红豆没有骰子

【江澄BG】宽容(1)

狼人x女神官


(1)


       “这是什么?”


       “这个形状不是很明显吗?”


       这是一只直径大概刚过五厘米的圆形小盒子,盒身是纯银,盒盖上用类似象牙的材质雕出精致的浮雕,是神话故事里司掌光明和音乐的神明最喜爱的一把竖琴,开口的拨钮处镶嵌了一颗珍珠。这是一只即便单独来看也完全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的小盒子,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样的东西,才配得上用它来收纳。


       江澄环着手臂,眼神紧紧盯着蓝玥和她摆弄小盒子的双手。他好像有一点着急,迫不及待地想让她打开盒子,但又不想真的表现出来,于是显得有些掩饰不住的别扭。蓝玥尽管也疑惑,也好奇,可她却还是在专注地研究盒子的外表。


       “这个形状,可能是个摆件,也可能就和盒子本来的用途一样,只是用来装东西而已,或者还有可能……”


       “好了,没有别的可能,不要再猜了。”


       蓝玥抬起眼睛,将目光从手里的小盒子上移开。她的指尖仍然轻扣在珍珠拨钮上轻轻摩挲,微微下垂的眼尾好像带着笑意,又好像只是在无辜地等待他的解释。奇怪的是,她明明如他所愿住了口,没有再做出乱七八糟的猜测,可她的眼神却仿佛在说:她知道答案,她只是喜欢故意装傻,想看他的反应。


       是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其实不该有反应的,就应该板着脸,不苟言笑,冷淡以对,这样她一定会觉得无趣,然后不再这么做。可是这比他想象中难。为了结束这一切,江澄只好在蓝玥打开盒子之前抢先告诉她:“这是礼物。”


       “给我的吗?生日礼物?”


       蓝玥的问题让江澄愣了一下:“是吗?”他自己好像都不太确定,迟疑着问,“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她看着他,没有生气,眼中的笑意像是静谧的湖水,她镇定地回答他:“今天,就是今天。”


       江澄想不到以他们的关系,她居然会在生日当天才告诉他是自己的生日,尽管他带来了礼物,但却并不是为了她的生日而准备的。如果他真的未卜先知倒也还好,可他明明是一无所知地来了,就结果而言,还是显得他好像不太聪明。而这是江澄一定不能接受的。


       无论聪明是有多聪明,至少他一定不能是个傻子。


       可是他错过了不送出礼物和收回礼物的时机,这并不完全是个人智慧所能决定的。


       那只小巧精致的盒子已经被蓝玥拿在手里,并且她看起来好像还很喜欢——爱不释手的样子,这让江澄无法开口将它要回来。这时候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开始思考以此为前提如何改变接下来的形势走向的方法,为此江澄进行了一些尝试。比如他首先清了清嗓子,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好像不经意一样地问她:“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


       “我没有给过你我的个人档案吗?教会记录在案可以公开的所有个人信息都记录在里面了,我记得我应该给过你了才对。”


       蓝玥的语气一本正经,还有着一丝可以察觉的无辜。江澄沉默片刻,问她:“一般来说不都应该是口头告诉我吗?”


       蓝玥微微侧头,好像有点茫然:“可是如果把那些全部当成自我介绍内容的话,要说很久。每次我们见面能在一起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我想和你说别的话,做别的事。”


       江澄的视线落在她摩挲那只小圆盒子的手上,他并不是没有动容,他只是突然感觉到了什么。或许是狼人的直觉,又或者是他和蓝玥之间的感应,他一瞬间好像意识到了,所以问她:“同时还可以某天突然把比如生日之类的事告诉我,吓我一跳,看我的反应,是吗?”


       蓝玥的眼睛亮了亮,她的笑容不再像静谧的湖水,而在一瞬间晃出珍珠碎片一般细碎的闪光。她眨一眨眼,轻声问:“你发现了。”


       果然。江澄无声松了口气。他就说,他又不是傻子,至少蓝玥的生日这种小事,只要她告诉过他,他肯定还是记得住的。不过话说回来,她还真是有着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来的恶趣味啊。


       “不过确实啊,像我的生日这种小事,如果我告诉过你,你肯定是会记住的。所以从这一点来判断,确实很像是我想故意和你开玩笑。”


       就在江澄震惊于她居然几乎一字不差地猜到了他的判断逻辑时,蓝玥停顿了一下,忽然又说:“其实我不喜欢开玩笑。但我也是真的很喜欢你送我的礼物。”


       她只是有点害羞,所以也想看看江澄也手足无措的样子。


       “还有,今天确实是我的生日。这个我没有骗人,我不会骗人的,尤其不会骗你。”


       她握着手里的盒子,虽然没有别的动作,但却问江澄:“你生气了吗?要把礼物收回去吗?”


       江澄没有立刻回答,他缓一口气,抬手捏了捏蓝玥的耳垂。


       “收什么,都给你了。”停了一下又道,“打开看看。”


       蓝玥抿唇笑了一下,拨动珍珠扣,打开盒子,里面的东西……倒是出乎她的意料,不是什么这个大小和款式的盒子常用来装的名贵珠宝,而是一毫苍色的狼毛。


       她见过这样色泽的狼毫,在兽化后的江澄身上。


       “兽人会把自己变身后脱落的毛发收集起来,送给重要的人。反正我送给你了,你愿意当作上生日礼物也好,一般的礼物也好,不过要是敢弄丢,我就——”


       他忽然想不出该用什么话来吓唬她,或许潜意识里他知道她根本不可能把他送给她的礼物弄丢。确实,蓝玥在他说出后半句话之前就已经道:“我不会弄丢的。”


       气氛非常好,下一刻他们就像是要变得更加亲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蓝玥继续道:“不过有一件事我很好奇。”


       江澄就要抱住她的手停住了,他感到有一点怪异,把手收了回去,问她:“什么事?”


       这回蓝玥倒是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又试探着摸了摸他的头发,问:“所以,你变成狼以后,是秃了吗?哪里秃了?我能看看吗?”


       江澄:“……”


       他果然不应该送什么礼物的。


TBC


阿玥生快💟

评论(2)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