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桑羽】希望(1)

聂导生快🎂

废柴骑士x半精灵


(1)


       “对于你的所作所为,你是否感到罪恶?”


       “啊……罪恶吗?或许吧。其实我只是觉得对玄羽有点抱歉,如果这样算是感到罪恶的话,那就有吧。”


       如果听见这句话时没有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大概会觉得聂怀桑只是在轻描淡写地开玩笑,可当看到他的脸时,才会发现他其实格外认真——尽管是在笑着的,可那无疑是一种为了缓和气氛才露出的礼节性笑容。聂怀桑的性格也通过这个笑容展露无遗——他应该是很怕尴尬,也怕冲突,总想调停气氛,就算难得认真也想假装自己并不认真。


       而莫玄羽的名字就像是一键触发的按钮。


       “那么,你上一次见到莫玄羽,是什么时候?”


       聂怀桑有短暂的停顿,像是在回想,过了几秒,他才回答道:“一年前。”


       这个时候距离他用树枝刺进胸膛来证明自己发誓的真心已经过去了一年。他还记得一年以前莫玄羽的回应是一句表白——“他爱他”——还有紧随其后的逃离。


       莫玄羽承认自己是爱他的,可是偏偏选择了逃跑,就像他当初逃离金色森林一样。当然,他们都知道,后者是迫于无奈,而前者是他主动的选择。生物趋利避害的本能让莫玄羽选择了远离聂怀桑的那条路,或许也有人将这解释为他并不是不爱,相反地,是因为太爱才会本能地回避。


       在这些所谓专业人士的叙述中,莫玄羽好像永远都是残缺的,固然美好,可是令人怜悯。


       对此,聂怀桑认同,却又不完全认同,他认同的是莫玄羽对所谓的爱有着超出一般人的渴求的那部分,不敢苟同的是说他令人怜悯的那部分。在聂怀桑看来,怜悯是属于神明和无关者的情绪,因为从不打算插手过问,所以可以仅仅只是投去同情的目光;而一旦打算做些什么,让这个人、这件事变得和自己有关,那必定不再只是怜悯,至少一定还有在意,而爱正好由此滋生。


       森人的种族有着漫长的寿命和几乎不会老去的容颜,这也就注定了在他们近乎无尽的一生中会拥有复数个爱人。莫玄羽虽然不是纯血种的精灵,可他身上混血的那一半森人血脉也给予了他比普通人类更长的寿命,至少他比人类有更多的机会去寻找自己的爱人——如果遇到不合适的人,想放手的话放手就好,反正他们会年轻貌美很久,凭借这美貌,完全还有机会再去寻找下一个更合适的。


       或许莫玄羽也是出于这样的理由才要从他身边逃离的呢。


       在莫玄羽刚刚离开的那段时间里,这是聂怀桑得出的结论——或许是他自己哪里让他不满意,又或者按照莫玄羽的性格,比起不满意,让他感到危险和害怕的确才更容易促使他逃离。不过无论是哪一种理由,唯一确定的就是聂怀桑很可能不再是莫玄羽想要的对象了,即便他曾经无畏地用树枝刺进胸膛来证明自己的真心,可就像是当时没能刺破的胸膛一样,他大概最终也只是个花架子而已。


       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就算他会想这些事,也不代表他真的会改。


       更何况聂怀桑其实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莫玄羽不告而别后的第二个月,聂怀桑大致恢复了以前的生活。他雇了一辆马车,随心所欲地到处旅行,偶尔靠鉴定和倒卖艺术品发点小财,给自己赚点零花钱。期间又碰到过一次骑士团下达的必须完成的考核任务,他不得不中断旅行回到王都,抓到了一个为了泄愤半夜潜入各个贵族宅邸里给各家家徽泼泥浆的连环作案的小贼。小贼是王都附近牧场的小工,虽然痛恨贵族,可是脑子却很简单,聂怀桑没说三两句话就轻而易举得到了他的信任。对方完全不知道他也是出身贵族的骑士,光看外表还以为他只是负责审问犯人的书记官,没多想就把自己知道的全倒出来了。


       不出所料,小贼的背后还有人帮他出谋划策,是附近的山贼团,想袭击王都,所以要先弄出点乱子,让保护王都的骑士都无暇分身,这样好趁乱闹事。


       聂怀桑得到消息,本来打算转头就把情报交给王都骑士团团长,自己直接拍拍屁股走人,没想到小贼突然想起来什么,又一拍脑门:“对了,那些山贼好像还绑架了一个半精灵,就关在他们的地牢里,说是等拿下王都以后就把半精灵当作祭品献给魔神。”


       这个世界上的半精灵并不多见。聂怀桑打过交道和听说过的加起来,用不了一只手就能数得出来。他们之中绝大部分几乎都有完全足以自保的能力,唯独莫玄羽是个例外。


       所以如果莫玄羽真的由于某些原因不幸成为了山贼团的俘虏,倒是也并不奇怪。


       只不过这件事截停了聂怀桑准备离开的脚步,他的身体顺从他的意志,停了下来,向王都骑士团的团长提出:“或许我也可以和你们一起去剿灭山贼团的老巢吗?”


       “可以倒是可以。”


       骑士团团长深知聂怀桑的秉性,知道他只有逃避责任的份,绝对不是会主动要求参加任务的那种人,可这一次聂怀桑的要求出乎所有认识他的人的意料。骑士团团长狐疑地审视着他:“但是为什么?你打算做什么?”


       言下之意,他们并不想带上一个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搭错,只是临时起意的累赘。


       聂怀桑想了想,在找借口和说实话之间选择了后者。他轻轻拍了拍脑袋,笑了笑道:“因为我有个朋友好像也被那个山贼团抓走了,毕竟朋友一场嘛,我想去救他。不过分吧?”


       说完,还没忘记补上一句:“拜托了,可千万别告诉我大哥。如果被他知道我完成任务偷懒却为了熟人走后门,我大哥一定会打断我的腿的。”


       骑士团团长对他这副样子早已经见怪不怪,摆了摆手道:“知道了,就当你是临时被抽调来完成委托的,总行了吧。”


       聂怀桑连连道谢。这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王都郊外的山贼团地牢里,深深低着头的半精灵从已经褴褛不堪的衣服里摸出一截树枝,虽然叶子都已掉光,也早就干枯脆弱得一折就断,可他还是宝贝似地捧着它,甚至放到唇边,用破皮的嘴唇轻轻地亲吻。憔悴的半精灵闭着眼睛,像是在做梦,梦里的枯树枝长成参天大树,绿荫浓浓,他思念多时的那个人站在树下,正用扇子挡着日光,朝他露出爽朗的笑。


TBC

评论(2)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