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哨向|群像】All-together(12)Languishment

有微量年龄操作。我流哨向,大量私设,不必考据。

有提及少量追凌所以打了tag,占致歉。


12. Languishment


       魏无羡手脚飞快地翻过闸门,在路边找了个长椅坐下来,拧开矿泉水瓶猛灌一口,好半天才冷静下来。


       他颤抖着手指给蓝忘机发去一条消息:“蓝湛我先撤了,门口等你。”


       没过五秒,终端上就收到了新消息提示。他还在想蓝忘机的回复速度也太快了,打开才发现是江澄。后者似乎已经结束调查离开了江陵那家禽类养殖厂,但在大致交换了查到的情报后,江澄又提了一句:“蓝玥刚才昏过去了。不过没事,她现在已经醒了,你不用告诉她哥哥。”


       魏无羡:“你拐走人家妹妹还把小姑娘弄昏了???江澄你是个哨兵不是人贩子啊。”


       这一次,江澄直接打了语音通话过来。


       “不是我弄昏她的!是鸡。”


       那边劈头盖脸怒气冲冲的一句,魏无羡赶紧一把摘掉了耳机,一边揉耳朵一边听着通话那边有个女声小声说:“不好意思,也不完全是因为鸡……”


       江澄回头:“我们等会再说你的问题。”


       蓝玥:“……”


       魏无羡“啧”了一声:“你怎么对人家小姑娘这么凶呢。”


       江澄冷哼:“你不还丢下蓝忘机自己跑了,好意思说我。”


       魏无羡:“谁他娘的说我跑了,我就是翻墙出来在门口等——嗯?”


       电波就在他表示疑惑的一声语气词中戛然而止。


       江澄看着终端屏幕上的“通话中止”四个字,皱眉:“怎么又这样?信号不好?”


       蓝玥裹着毯子坐在副驾驶座上,放下捧在手里的热茶,看了看自己的终端:“我这里还好,没什么异常。”


       “你不觉得这次跟之前我阿姐那次很像吗?都是好端端的通话信号就被切断了。虽然后来阿姐说没事,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事有点奇怪。”


       “所以你觉得可能是有外力在干扰电波信号?”


       “我有这么猜测过,但阿姐在琅琊,魏无羡在夷陵,如果要怀疑有人同时在监测和阻隔他们两边的信号,那也太阴谋论了点,这事就没完了。”


       “是啊,一个slender man就足够头疼的。”蓝玥顿一顿,“说到这个,刚才在养殖厂里面,你看到……”


       “你被鸡吓昏那会?”江澄道,“我看到了。”


       蓝玥手一抖,杯子里的茶差点泼出去:“我不是被鸡吓昏的……我正想解释,我当时是想出去的。我昏倒是因为有人试图对我进行精神攻击,封闭意识是向导的自我保护机制。”


       江澄的神情变得比之前严肃了一些:“你是说,当时我们目击到的那个疑似slender man的东西攻击了你?”


       “当时在场的只有你、我、养殖厂的负责人,还有鸡——最后这个选择首先可以排除;负责人也是个普通人,不具有向导或者哨兵的能力;再加上,你和我都看到了那个人影,应该不会两个人同时产生错觉。当时袁平的目击情报也是在那个厂房附近,所以我觉得可能性很高。”


       她说完自己的看法时,也差不多喝完了杯子里的茶。江澄道:“如果你的猜测成立,这东西就不是个都市传说,而是实际存在并且能使用精神力攻击的……”


       他思考了一下该用哪个词来定义这个假说里的slender man,然后发现最合适的似乎还是“怪物”。蓝玥立刻理解,转头看着他笑了笑表示赞同:“当然是怪物。这两天我查到一些资料,在以前流行过的初始版本里,slender man会袭击生活陷入困境、有心理疾病或者童年悲惨的人。比较极端的‘故事’里,除了虐杀以外,slender man也会连受害者的生活区域都一起抹消,比如说烧掉他们的房子、或者连目击者和受害者的亲人一起杀死之类的。袁平现在是单身,工作和吃住都在养殖厂里,如果slender man打算清除掉整个养殖厂,似乎也不奇怪。”


       江澄的手指轻轻敲了敲方向盘:“但问题就在于,如果那东西真有这么做的倾向,从第一起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各个地区的受害人不应该还停留在个位数。”


       蓝玥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手指:“这的确是个问题。不知道我哥哥他们那边都调查得怎么样了。夷陵的事件和这边差不多,琅琊和河间那边又是儿童失踪……感觉好像slender man做事也分不同的流派?”


       江澄微微愕然:“你这什么比喻?”蓝玥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他又道,“还有——”


       他的后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和蓝玥两个人的终端上就同时亮起了来自于公会的最新通报。



       蓝忘机读完终端屏幕上的内容后,眉心稍沉,抬头看向刚从长椅上跳起来的魏无羡,“不可置信”四个大字更加溢于言表。


       让他感到难以言喻的并不是进去五分钟看到第一条刚被收容进来可怜巴巴的小流浪狗后就惨叫一声扭头翻过大门落荒而逃的魏无羡——当然,那一刻魏无羡的举止的确让犬类管理中心的接待人十分尴尬——也不全是因为公会刚刚下达的通知内容,更多一部分得归咎于魏无羡和他旁边那个十秒钟前还勾肩搭背表现得十分亲热的少年。


       尽管公会指示他们“暂停一切行动,尽快进入距离最近的白噪音建筑”,但从小养成的习惯和受训多年的涵养还是让蓝忘机以一种相对平稳的步伐走向魏无羡那边,仍然保持着那份不变的冷静,问后者:“怎么回事。”


       “蓝湛!你肯定不相信我刚才看到了什么!”魏无羡迎向蓝忘机,同时一把拉过旁边稍显尴尬的俊秀少年,“我亲眼看到这个小朋友从天上掉下来了!”


       蓝忘机和他们的距离只有几米远,肯定听清了魏无羡所说的每一个字,可他走过来时只是语气平淡地对魏无羡道:“周围没有别的白噪音建筑,现在先回酒店。”说完,才低头看了眼那少年身上的白色制服,以及对方胸口的铭牌,问,“蓝思追?你是姑苏塔的人?”


       少年赶紧立正站好,有点尴尬地笑了一下。魏无羡还牢牢抓着他的胳膊,却无比兴奋地朝蓝忘机挥了挥手,顺便抛了个媚眼过去,故意娇羞地道:“回酒店?蓝湛,这时候叫我回酒店,你不会是想和我……嗯?”


       蓝忘机收起终端,面无表情,丝毫不为所动地重复:“公会指令,回酒店。”


       魏无羡:“啊,你果然是这么想的!”


       旁边的少年笑得更加尴尬了——并且似乎更希望能直接捂住耳朵什么都别听——他只好瞅准空档出声打断了魏无羡的表演:“我真的不是什么可疑人物!请两位相信我!”他这句话说得自己都觉得有点缺少底气,但不得不继续恳求,“能放我先走吗?我急着去找人……”


       毫无疑问,蓝思追当然是来找金凌的。


       金凌从十八年后回到这个时间,降落地点的坐标偏差比预期中更大,对于他要做的事可能会产生难以预计的影响;并且他还倒霉地撞上了这一波公会下达的外出禁止令——蓝思追这才不得不自己坐进了第二轮发射的时空舱,回到了和金凌相同的时间点。


       当然,鉴于金凌的降落地点是琅琊,蓝思追的确也遭遇了和前者差不多程度的空间坐标偏差,在夷陵从天而降,直接掉在了魏无羡和蓝忘机面前。



       而他们每个人的终端上收到的那条公会通知,也就是让蓝思追一定要来找金凌的另一个原因,则内容如下:


       “警告:


       “目前于各地区参与编号为A5841号任务的各位哨兵和向导,根据一小时前最新的精神粒子状态监测,任务相关区域的群体性结合热度达到阶段峰值,请各位哨兵和向导暂停一切行动,优先保护自身和配偶安全,尽快进入距离最近的有白噪音设备的封闭建筑。在区域结合热度回到正常值之后,公会将下达进一步指示。”


TBC


结合热 is coming...

评论(12)

热度(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