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群像】井底点灯·外一篇·折枝(十四)

抱歉这章很短,首先因为我缺觉缺到熬不住了实在写不完后面了,还有就是之后的那部分更适合归为主线剧情的收束,而不仅仅是这篇长番外支线剧情的结尾,所以分开两章,后面的部分写完一起发。感谢理解啦。

有提及轩离和聂情所以打了tag,占致歉。


(十四)

尘埃落定


       御驾离开姑苏时是个上午。蓝氏众人依礼送至山下,金光瑶和魏无羡则在一座角楼上观望。临行前,两位公主在旁与蓝玥道别,皇帝回头看了一眼,清一色一片白衣的人群中只见蓝启仁和双璧,遂语气古怪地问了句:“怎只有你们?接了朕赐婚如意的人呢?”


       双璧一个含笑,一个静默,都不作声,却是蓝启仁无可奈何地道:“承蒙陛下赐婚,他们忙于筹备婚事,不能来当面致谢了。”


       皇帝哼了一声,转身上了御辇。


       另一边,两位公主觉得蓝启仁和双璧叔侄应该听不到她们说话,拉着蓝玥的手紧张地叮嘱:“玥姑娘,我们那日碰到你夫君,不瞒你说,他看起来……不大好惹,有些凶恶呢。你可要好好保重,实在难为你了。”


       蓝玥道:“是,我会保重。不过……凶恶?”


       她脑海中第一下想到的就是成婚那日江澄掀起她的盖头,脸热且失语的样子,和凶恶根本一点沾不上边,于是只好试图解释:“公主言重了,其实我夫君对我挺好的。


       两位公主明显不大相信,齐齐摇头,又道:“那日我们碰到的三位什么宗主,无论哪个看上去都冷冰冰的,一点都不比敛芳尊和魏公子和颜悦色。这些玄门仙首怎么都是这样的人啊?”


       淑猗公主回想着道:“那位兰陵金氏的宗主虽然客气,可好像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不知他在他夫人面前是否也总这般眼高于顶。”


       蓝玥笑道:“金宗主是我表兄,说来公主或许不信,玄门百家之中论及宠妻,他排第二,可就没人能排第一了。”


       芳猷公主暗暗咂舌,又问:“还有另一位佩刀的聂宗主,他视线一移过来我便腿软,听说他也有夫人,他夫人怎么受得了呢?”


       蓝玥这下笑出了声:“聂宗主一向铁面威严,偏只在他夫人面前毫无还手之力,这——也是一桩美谈呢。”


       公主皆是一脸难以置信,又问:“那玥姑娘你夫君呢?他真的不凶吗?没有不好惹吗?”


       蓝玥想了想,抚一抚脸颊,有些赧然道:“我夫君……很讲道理。我们平时都讲道理,从不吵架。”


       此时蓝玥那位看似不好惹却又很讲道理的夫君正登上魏无羡他们所在的角楼,抛了一壶酒给魏无羡,坐下道:“你们胆子够大,要是被发现,这事必然不能轻易了结。”


       金光瑶笑道:“江宗主也太谨慎了。”


       魏无羡挑一挑眉:“管它的,人都走了。要担心也是担心阿玥妹妹说的蓝家人克妻。那天我看了阿玥妹妹誊的家谱,好像真的有不少夫人早逝的啊。我说,这事你们想过没有,咱们几个可都算蓝家家眷了吧?叫什么,算连襟还是妯娌?”


       江澄一记眼刀飞过去:“你会不会算,谁跟你是妯娌。蓝玥明明是入我江家门的。”


       金光瑶刚才差点手一抖洒了杯中茶,也失笑:“是啊魏公子,而且姑苏蓝氏立家数百年,总有家眷子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早逝,与是否克妻无关吧?”


       江澄又道:“而且,就算蓝家人克妻,关你们什么事,你们又不是——”他忽然对上两人难以言喻的视线,后半句生生咽了回去,“哦,当我没说。”


       顿一顿,江澄又道:“你们两家小的还在阿姐那,这事过去了别忘了带走。”



       且说御驾离开姑苏,返回皇城的途中,皇帝左思右想,叫来随行的王爷,忖度着问:“朕突然想起来,咱们宫里不是还有个长公主吗,你看……赐婚给蓝启仁怎么样?他不是没成婚吗?”


       王爷:“……”


       王爷:“皇上,您清醒一点。您认真的吗?”


TBC


叔父这个嘛,我自己是觉得婚不婚都make sense😂鉴于之前那条意见问询下面支持和反对的都不少,所以这里我决定还是不写明了,自由心证就好。

觉得有意思不排斥的请自由脑补叔父和长公主(这里就不搞什么权谋了让他们安度晚年吧(?;觉得没必要的也可以当作皇帝就那么随口一说,我也就这么随手一写,不太认真。

总之感谢理解啦🙏

评论(32)

热度(5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