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追凌】九原少年游(六)

先说一句阿凌生日快乐🎂

是的这篇从今天开始恢复更新!预计是隔天更新,等到思追生日那会应该差不多完结。

本章开始时间线续在【江澄BG】澄江一道月分明【曦瑶】归去来兮辞都完结之后。

全篇涉及的其它cp(不完全统计):忘羡 曦瑶 江澄x原创女主(以及欧阳子真也会有个和他cp的女孩子(原创角色)出现)(是的景仪还是个单身狗dbq🙏

(或者请看我置顶,魔道里我吃的cp都有可能出现)

请自行斟酌排雷(鞠躬)


(六)

风月行觞


       时年如流水过,十一月廿一是金凌的生辰。毕竟是兰陵金氏乃至玄门百家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宗主,即便别家私底下再看轻他,或对他有所微词,面子还是要过的。于是纷纷往来兰陵拜见,不能当面道贺的也送来了贺礼,金鳞台上宾客如云,大有昔年兰陵金氏坐拥一方的风头鼎盛。


       场面归场面,金凌应付完了,回头才去赴了他真正意义上的生辰宴。宴就设在兰陵城中最富贵的酒楼里,蓝思追、蓝景仪、欧阳子真等一众常常结伴夜猎的世家少年都在。金凌一到,众人一窝蜂地将他推上主位,他左手边坐的是满面春风好似自己过生辰的蓝思追,右手边则是同样面泛桃花的欧阳子真。


       金凌刚一入座,看看左右的人,就奇怪了。心说这些人都怎么回事,过生辰的明明是他啊。


       蓝景仪兴致最高,一脚踩上椅子,清了清嗓子,对着满桌少年道:“咳咳,今日我等欢聚一堂,这个嘛,是为了两件事。”


       “其一,”他比出一根手指,“就是这位金宗主的生辰。”


       一众少年很给面子地纷纷鼓掌,贺声一片。金凌脸上热了热,他还不大习惯有这么多同龄好友给他庆生,带着一点手足无措,胡乱拱了拱手,咕哝了一句“多谢了”,不自觉地臊了起来。


       余光瞥见蓝思追在旁掩面,金凌坐下后瞪了他一眼:“有什么好笑的?”


       蓝思追忙正色道:“没有,我没有笑。”


       金凌还没来得及回话,坐在蓝思追左边的蓝景仪又道:“这其二嘛——”他一指欧阳子真,“就要贺子真觅得佳人,订婚大喜啦!咱们这些人里头一个,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原来这就是欧阳子真满面桃花的由来。他红着脸站起来向众人的道贺致谢,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好说好说,来日我成婚时再请诸位吃酒……”


       金凌惊讶了,转头问欧阳子真:“订婚?和谁啊?”


       欧阳子真恍然:“对啊,要说起来,我那位未婚妻和金凌还颇有渊源……她是眉山虞氏的仙子嘛,算算辈分,好像是你的表姐,哈哈哈哈……”


       金凌闻言眉毛都皱成了一团,黑着脸道:“表姐?”


       欧阳子真连连点头:“没错啊,她好像是江宗主的表外甥女,确实是你的表姐啊,没毛病。”


       座中一少年道:“那这么算,金凌是不是该叫子真一声……‘表姐夫’?”


       此言一出,满座少年都兴奋起来,起哄要金凌改口。他颇不悦地哼道:“改什么口?等成婚再改也不迟。”


       他本只是脾气上来随口一说,岂料欧阳子真的脸色却陡然黯淡,放下酒杯落寞道:“说得也是……谁知道她到底肯不肯嫁给我呢。”


       金凌有口无心,没想到却招了他这样,便有些不自在。他踌躇片刻,伸手拍了拍欧阳子真的肩膀:“呃,那个……你也别太丧气。兴许人家脑子一蒙,就嫁了呢?”


       他这安慰得还不如不安慰,欧阳子真差点哭出来,拉着蓝思追道:“思追兄啊!你行行好,得空也管管金凌这张嘴吧……”


       金凌:“???”


       蓝思追干笑:“哈哈哈……说起来,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话题一转,欧阳子真说到这个才稍微缓过来点,抹一抹脸,道:“就是那次咱们夜猎之后,我回家路上经过一个村庄,听村民说闹狐狸精,我就想着顺手为民除害一下。我埋伏的时候,看到一个姑娘出现,那身法实在太漂亮了,翩若惊鸿也不过如此!后来我看到她的脸,还以为她就是那个狐狸精。”


       蓝景仪一边伸筷子夹盘里的鸡翅,脱口而出:“因为她长得像狐狸?”


       欧阳子真:“……不,因为她长得很漂亮。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蓝景仪道:“你这么说谁都会误解的,不能怪我啊。”


       金凌撇嘴道:“只有你会误解。别打岔,继续说。”


       欧阳子真接着道:“我以为她是狐狸精,就和她打了起来——哇,我必须说一句,她打架可真是厉害,我看到她拔剑,才知道她原来也是玄门子弟,和我一样来除妖的。后来我好容易打听到她是眉山虞氏的仙子,她每次去夜猎我都跑去跟着,最后终于就……嘿嘿嘿。”


       蓝景仪由衷地道:“魏前辈说得不错,你果然是个多情种子。”他说着,一把勾住欧阳子真的肩,“这个,子真啊,你这位未婚妻,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姐妹啊,手帕交啊……”


       他一问,其余少年如梦方醒,纷纷拥上来要欧阳子真帮他们牵线搭桥。金凌烦不胜烦,好容易从人堆里挤出来,挪到旁边的露台上,支着栏杆叹了口气。


       “怎么了?”


       身旁冷不丁响起一声,声线清和,语气温淳。金凌回过头去,附在佩剑剑柄上的半枚金合子与腰间玉带扣碰撞时发出一声脆响。他看到是蓝思追,道:“没怎么。”


       蓝思追和他并肩而立,试探着道:“阿凌,你心里是不是装着什么事啊。”


       金凌道:“我是兰陵金氏宗主,要是脑中空空,早就被人撕了吃了。”


       蓝思追道:“那我……能帮你什么忙吗?”


       金凌看着他,神色稍缓,还是摇了摇头:“算了,不用,我们兰陵金氏的事,总让你一个姑苏蓝氏子弟帮忙,算什么呢?”


       本是被拒绝,蓝思追怔了怔,却忽然凑近金凌的脸,干燥温暖的指腹轻轻抚过他的眼下,道:“阿凌,你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眼睛都青了。”


       金凌一手抓住栏杆,退无可退,强道:“……有吗?”


       他要学的东西很多,除了身为玄门子弟必要的修行,繁琐的宗门事务也不能落下,为了能快点赶上来,只有比别人加倍用功。每天忙碌到深夜,他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睡足四五个时辰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蓝思追点点头,表情认真:“是啊,很明显的。”


       金凌被他看得胸口怦怦,舌头一时有点打结,只得道:“……那是当然。我是宗主,难道能像蓝景仪他们一样脑子里什么事都不装吗?我……”


       蓝思追左右看看,拉过金凌的胳膊,带着他到了旁边的一处隔间里。那里本来是给雅间里醉酒的客人更衣休息用的,蓝思追掩上了一半门,在长榻上坐下来,拍一拍自己的腿,对金凌道:“你快来睡一会吧。”


       金凌的脸刷地红了:“睡、睡你腿上?”


TBC

评论(12)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