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长辈组】重头歌·七娘子(2)

7. 七娘子(2)


       灵虚丹丘馆夜里子时统一熄灯,直到虞紫鸢要去吹熄房间里的蜡烛准备安寝时,藏色还是没有回来。


       贺文茵本来已经躺下,忽然翻身坐了起来,瞥了眼另一边空荡荡的床铺,不由得多看了两眼门口,犹豫着道:“三娘子,她……真的不回来了吗?”


       虞紫鸢手里捧着最后一盏灯,正要去检查门闩,道:“我不知道。”


       贺文茵犹有些不放心,掀开被子下了床,趿着睡鞋过来拉住虞紫鸢:“我心里总是有点不踏实,咱们今天说的话会不会重了点啊?她要是整夜不回来,再出了什么事,咱们可没法和师父交待。”


       虞紫鸢不语,心里暗道:“岂止是没法和师父交待,要是藏色真出了什么事,恐怕还有得是人不肯罢休。”


       可是……三更半夜的,难不成真的要她们出去找她吗?


       她们一时都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在这时,外面忽然有人敲了三下门。两人一怔,贺文茵眼睛亮了亮,道:“是不是她回来了?”


       虞紫鸢道:“最好是。”


       两人说着,快步走过去,岂料一开门,看到站在外面的人,虞紫鸢立刻皱起了眉:“江枫眠?怎么是你?”


       江枫眠:“……”


       他把还停留在半空中准备敲第二轮门的手收了回去,察觉到虞紫鸢似乎很不高兴看到他,不免迷惑,迟疑着道:“我……来找人?”


       虞紫鸢将手里的灯往门边的高几上重重一放,本就覆着一层薄霜的面色更显严寒,厉声道:“找人就找人,不找就不找,你自己都不知道吗?那还来干什么?”


       江枫眠一滞。他从来没被一个姑娘这么凶过——事实上,他毕竟是云梦江氏的公子,别说姑娘,一般也没人对他这么说话。


       因此,他略有些恼了,只还勉强维持着基本的风度没有发作,但脸色已经沉下来,道:“我找藏色姑娘,她在吗?”


       虞紫鸢沉默了,没说话。贺文茵赶紧道:“江公子,已经子时了,你不回去就寝,半夜来敲别家女修的房门,合适吗?”


       江枫眠按捺住心性,略施一礼道:“好,漏夜打扰,是我失礼了,虞姑娘,贺姑娘,不好意思。但我来找藏色姑娘有话要说,可否请她出来一叙?”


       此时她们房中已经熄灯,除了门边刚才虞紫鸢拿着的那盏灯以外,里面基本上是漆黑一片,江枫眠从外面根本看不到藏色不在房里。虞紫鸢寒着脸道:“有什么要紧事不能明天白天再说吗。”


       她们说什么都不让他进门,也绝口不叫藏色出来,江枫眠此时既是着恼又是不解,索性也不再兜圈子了,直接道:“我要找的人是她,你们为何百般阻拦?”说着,果断地迈了一条腿进门里,虞紫鸢她们还不及拦,就被他直接闯了进来,就着那盏灯的光亮,他清楚地看到,房间里根本没有第四个人!


       藏色并不在房里!


       江枫眠愣了片刻,回头问虞紫鸢:“她怎会不在?”


       虞紫鸢:“……”


       江枫眠又问:“她去哪里了?”


       虞紫鸢沉默。


       江枫眠再问:“你们方才拦着我,就是不想让我知道她不见了?”


       贺文茵微惭:“我们也没想到……”


       他的声音不由得略高了一分:“你们和她同住一室,难道就这样放她半夜跑出去?”


       他每问一个问题,就往前逼近一步,一改平日的风度翩翩,俨然动了真怒。既然是江枫眠先表露出这等态度,虞紫鸢也忍不住了,扬一扬脸道:“她自己有手有脚,又不像我们一样拜了师要守规矩,当然是想去哪就去哪。江枫眠,你质问我和阿茵有什么用?我们和她不过第一天认识,难道见她出门还要押着她给我们交待去向吗?!”


       江枫眠一时语塞,半晌才道:“她入夜之后外出,尽同住之谊,你们至少也该问一句……”


       贺文茵撇一撇嘴,道:“江公子,我说句实话。你对那位藏色姑娘欣赏有加,我们都看得出来,可你不能要求人人都如你一般。若是你和第一天认识的什么人同住一室,人家对你问长问短,你去哪他都得知道,你不会觉得烦吗?怎么在你那就没问题,换成我们就成了没尽到同住之谊,你怎能如此区别对待?”


       江枫眠道:“我何曾区别对待过谁?”


       虞紫鸢站在一旁,深深一抿唇,忽然转身换了鞋子,抓起佩剑丢下一句:“我去找她还不行吗。”转身就疾步奔出房门。


       江枫眠一惊,忙道:“虞姑娘!我不是这个意思!——”


       可是来不及了,虞紫鸢步伐极快,很快已经消失在门外的长廊尽头。贺文茵忿忿一顿足,飞速从衣架上拿过一件棠紫色披风塞给江枫眠,把他往门外推,语速极快咬牙切齿道:“三娘子那个脾气——你还不快去追她!”


       “我?”江枫眠抓着披风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去追她?这披风是怎么回事?”


       贺文茵睨他一眼道:“现在子时已经过了,如果师父或者白师姐来查寝,发现三娘子和藏色都不在房里,你能给他们交待?”顿一顿又道,“这披风当然是让你带给三娘子的,现在才二月,山上夜里这么冷,你难道让她穿着单衣在外面跑吗?”


       说罢,她直接把江枫眠推了出去,重复道:“你快去啊!”然后啪地一声甩了门。那一瞬间江枫眠甚至有种错觉,如果可以的话,贺文茵是想直接把门扇甩在他脸上的。


       他理解贺文茵是为了虞紫鸢抱不平,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弄到现在这种地步难道不是因为她们对藏色半夜外出不闻不问在先吗?


       房间里的灯很快熄了下去,大概是贺文茵为了给人造成一种她们都好好在房里睡觉的错觉而故意为之。江枫眠站在廊下,一手托着虞紫鸢的披风,眉头稍皱,叹了口气,还是朝虞紫鸢离去的方向追了上去。



       与此同时,隔着一小片翠竹林、一方精心铺设的山石流水,学馆另一边,白雪房中的隔间里,藏色正坐在案几后,百无聊赖地托着腮,时不时看两眼吊炉上煨着的药,又看两眼躺在榻上沉睡的杜若。


       过了一会,她轻轻叹了口气。


       白雪回房时又带来了几瓶新的伤药,一边走进隔间一边问:“怎么样了?”


       藏色回头道:“她睡得很实,应该没什么大碍。”


       白雪颔首:“那就好。”她把手里的瓶瓶罐罐放下,道,“我又从教药理的师父那讨来了点治外伤的金创药,一会可以给杜姑娘试试。”


       藏色笑着点点头。白雪在她对面坐下,看了看煨药的火候,又瞥了正专注地盯着杜若瞧的藏色两眼,忽而抿唇一笑:“藏色姑娘,你怎么一直盯着杜姑娘看啊?”


       藏色轻快地笑了笑:“惭愧,我一向如此,看到好看的仙子,就忍不住想多看两眼。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白姑娘你也很好看啊。”


       白雪亦笑:“你就不用如此恭维我了。要我说嘛,今年来求学的两位师妹,还有藏色姑娘你和杜姑娘,都是美人,只不过气质各有千秋罢了。各花入各眼,都好。”


       藏色笑容不减,眼神却略微垂了下去,道:“虞姑娘和贺姑娘……她们都生得很好看,其实我还挺喜欢她们的。”


       白雪想了想,道:“不知为何我觉得,你这句话后面,应该还跟着个‘但是’?”


       藏色抬起头,继续笑着摆摆手:“没有没有,怎么会。”


       白雪却已了然道:“虽然才认识一日,可我看得出来,虞师妹和贺师妹心肠都不坏,或许只是有些脾气,待相处熟悉后应该就没事了。”


       “哎。”藏色轻叹一声,很快又扬起了唇,“不过谁让她们长得好看呢,有点脾气也是可以被原谅的。我师父以前和我们讲过一件事,她说她年轻时有一位故交,那位故交少时是修佛的僧人,还俗后遇到他的道侣,两人一同建立了家族,堪称年轻有为。可此人有一怪癖,他特意留下训示:凡他家门下招募外姓门生,五官不整者拒收。那个家族据说还挺有名,可仅这一条就淘汰了好些想拜入他们家的修士呢。所以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连名士都不能免俗,谁不爱美人呢?”


       白雪讶然失笑:“门生拒收五官不整者,你说的是姑苏蓝氏吧?他家代代出美人,男女皆容姿出众,且门生的长相也都在平均水准以上,因为这个一向备受推崇。”


       藏色恍然:“蓝家!我就说为什么今天那位蓝冉公子总是盯着杜姑娘看,原来他们家果然也爱美人啊。”


       两人聊了一会,期间杜若翻了个身,她们怕吵醒她休息,白雪遂道:“藏色姑娘,今天太晚了,你不如就暂且在我这睡下吧。”


       藏色欣然道:“好啊,多谢白姑娘。”她打了个呵欠,忽然展颜笑了,自言自语道,“我得早点睡了,明早起来得逮个师侄送早饭给我呢。唔,我想想,找谁好呢……不如就姓魏的那个吧!他看起来会知道我的口味。”


       白雪无言片刻,委婉道:“藏色姑娘,你要做他们的师叔我没意见,可是……你这么使唤魏师弟,师父他老人家知道吗?”


       藏色:“啊哈哈哈哈……我开玩笑啊,开玩笑的。我怎么会真的去使唤魏公子呢。”


       末了,她却心想:“说是这么说,可要是明早起来‘碰巧’遇上了魏长泽,那不是……不使唤白不使唤嘛。”


TBC


为什么我自己越写越觉得橘势一片明朗...

(不是,这几对cp都是follow原作官配来的,信我!

评论(6)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