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哨向|群像】All-together(5)Entanglement

有微量年龄操作。我流哨向,大量私设,不必考据。

大家除夕快乐呀✨最近各种事情,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今天曦瑶专场~


5. Entanglement


       “在正式开始讨论任务之前,我认为应该先确认一下我们的状态。”


       蓝曦臣说出这句话时,金光瑶正在脱掉衣服,棉质T恤掀起到一半,露出薄薄肌肉的躯体。他半转过身,身上的皮肤是浅浅的淡麦色,只是那些散落的青紫淤痕和破皮血痂让他看上去有些可怜。金光瑶问:“现在?我能先上个药吗?”


       “当然,你可以一边上药我们一边聊。”


       蓝曦臣比了个“请便”的手势。他在室内也脱掉了笔挺的西装外套,衬衣袖子卷到臂肘处。如果不是知道他是姑苏塔最优秀的S级哨兵之一的话,一般人可能不会想到他这样外表温雅俊美的男性在布料之下藏着这么完美的肌肉线条。他十指交撑,面不改色地看着金光瑶脱掉衣服上药,甚至体贴地表示:“需要我帮你吗?”


       金光瑶婉拒:“很感谢,但是不用麻烦蓝先生了。”


       蓝曦臣听见这句话,用手指挡住嘴唇,低低笑了两声。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想起来在姑苏塔,被这么称呼的一般是我叔父。所以还是不要这么叫我了。你和我也不是第一天认识第一次说话,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金光瑶想了想:“那……曦臣先生?”


       蓝曦臣点头:“这样好多了。”又问,“那么我也就叫你阿瑶了?”


       “我没有意见。”


       金光瑶拿出便携医药箱里的消毒药水,打开瓶盖就闻到一阵刺鼻气味穿透嗅觉直冲上眼睛,本能眯眼的瞬间他瞥到蓝曦臣微微皱眉——也对,他都觉得这味道太刺激,更何况是五感更加灵敏的哨兵。


       下一刻,蓝曦臣微皱的眉头松开了,有些讶异地看向金光瑶,弯了弯唇:“特意架了屏障给我,你真是有心了。”


       金光瑶笑笑,低头往伤口上涂药水,一边问:“所以今天曦臣先生说的结合是怎么回事?总不会是可怜我被兰陵塔赶出来之后无家可归沦落街头吧?”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那当然不至于。先不说我很确定就算离开兰陵塔你一定也有办法谋生,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我现在的确需要你的帮助。本来我会去兰陵塔,就是想跟他们借用你出来的。听说你还没有匹配到任何哨兵,是吗?”


       金光瑶苦笑:“曦臣先生,我的出身你是知道的,就算能力评级再高,在兰陵塔那种地方,根本没人看得起我,就更不可能有级别相当的哨兵愿意和我结合了。而且现在我已经被赶出来了,再说这个就更没必要了。”


       蓝曦臣表示理解。金光瑶接着道:“如果曦臣先生你的意思是仅限于这次任务要和我临时合作,那么我完全没问题。不过我还是得厚着脸皮说一句,要是你真的考虑把我当作永久的结合对象——这对你的名声恐怕会有影响。”


       金光瑶说话一向委婉,提到他自己时却自嘲得格外犀利。蓝曦臣感觉有些微妙,只能说:“你完全不用这么贬低你自己。退一万步来说,你作为向导的实力不可否认——无论我是不是要和你结合,我始终都认可你的能力。”


       沉默片刻,金光瑶叹了口气:“曦臣先生,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和你说过我母亲的事吗?”


       “当然。”


       “但是我应该没有告诉过你,我母亲和我父亲之间的发生的事,并不仅仅是我父亲欺骗他的妻子在外面偷腥而已。我的父亲——兰陵塔的负责人金光善,是一个哨兵。随便哪个有最基础遗传学知识的人都知道,哨兵和普通人结合生下的孩子只可能是哨兵或者普通人,而我却是个向导。首先我很确定我是我母亲亲生的,其次在几年前我回到金家时就做过了鉴定,证明了我的确是我父亲的儿子。简单的推导,能让这些条件全部成立的可能性只有一个,那就是——我的母亲孟诗其实是个向导。”


       “但是当年她和我父亲在一起的时候,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对我父亲隐瞒了自己的身份。曦臣先生,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我从小是被我母亲一个人带大的,一直到几年前你认识我的时候,我母亲刚刚去世,她闭眼的前一刻还在叫我去兰陵塔找我父亲。如果她和我父亲在一起的时候要隐藏自己的向导身份,那么为什么还要让身为向导的我去认亲?这样明明一下就会被发现不对劲了。”


       “……我很遗憾你遇到这些事。”蓝曦臣轻声道,“所以,你想说的是?”


       “我母亲的一生或许都是一个骗局。她骗了我父亲,也瞒了我。”


       金光瑶站起来,走到蓝曦臣面前,稍微俯身凑近后者:“曦臣先生,你就不担心我可能会对你做类似的事?”


       四目相对,蓝曦臣本来是比金光瑶高不少的,可这时候他坐着,金光瑶站着,情况居然完全反了过来,让后者得以俯下脸来注视他。


       房间里好一会都没人说话,只有运作中的白噪音系统在不间断地生成机械化的水流声和风声,身处这样的环境里久了,大脑就会自发地对这些背景音反应麻木,一直到有人先开口打破沉默,又或者是,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施加新的刺激。


       这一次,引发沉默的是金光瑶,而打破沉默采取行动的那一方则是蓝曦臣。


       ——他忽然迎着金光瑶站了起来,伸手握住后者的肩,将对方按在了椅子上。


       然后,蓝曦臣以和刚才的金光瑶类似的姿势,按着他的肩俯下身来。


       “你会骗我什么呢,阿瑶?”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算起,你和我已经认识五年了,我总不至于连你是向导、哨兵还是普通人都看不出来。”


       他接着道:“别的先不提,至少现在这个任务,你不会骗我就行。至于以后的事,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推荐你去别的塔。前段时间我才听说清河塔正缺向导。”


       金光瑶总算回过神,失笑:“现在说这个也早了点吧。既然曦臣先生特意把我从兰陵塔带出来,还给我地方落脚,我怎么也得帮你解决这个任务才行。”


       说着,他向蓝曦臣伸出手,将手腕正中微微凸起的那一点亮给对方:“只要曦臣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很愿意和你临时结合。”


TBC

评论(15)

热度(4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