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群像】井底点灯·灵犀第三十五(1)

今天有追凌和景仪小团子们!占tag致歉。

以及还记得当初澄玥发刀时候说好会有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大礼包吗?我没有忘,今日送上。


灵犀第三十五(1)


       要说蓝玥原本和她两位兄长一样,被蓝启仁勒令出嫁之前不许再去见江澄,可才没过多久,她便悄悄下山去了莲花坞,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江厌离有孕刚满三个月,那边金子轩担心金鳞台人多嘈杂,不利于她养胎,便安排带她外出疗养散心,换个环境也有助于她安定心绪。当然金子轩也是有私心的,想和妻子借此机会多多独处,所以金凌就被送来莲花坞托付给了江澄。


       蓝玥在云深不知处带着蓝愿蓝景仪等几个小辈读书玩耍时听说了这个消息。恰好小朋友们做完了当天的功课,正在蓝忘机和魏无羡养的兔子堆里撒欢,她灵机一动,招手将他们叫过来,俯下身笑着问:“阿愿,我听说阿凌这几天在莲花坞,想不想去和阿凌一起玩呀?”


       蓝愿摸了摸用红绳穿好挂在胸前的草编蝴蝶,红着脸点点头,害羞道:“……想。”


       蓝景仪他们一听有新的小朋友,立刻也都兴奋起来,有的去扯蓝玥的袖子,有的去拉她的手,一叠声地问:“姑姑姑姑,我们也想和新的小朋友一起玩!”


       “姑姑也带我们去吧!”


       蓝玥问:“你们都想去吗?”


       十来个小朋友齐刷刷地点头,圆溜溜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蓝玥看看周围没有别人,抿唇想了想,悄声问他们:“可是我要是把你们这么多人都带出去,回头叔父知道了,不光要罚我,也要罚你们的。你们不怕吗?”


       以蓝景仪为首,一群小朋友苦了脸,怯怯地道:“怕。”


       蓝景仪又道:“可是我们更想出去玩。”他指一指蓝愿,“阿愿都被含光君和魏前辈带出去玩过,我们也想……”


       看上去其他几个也是这个意思。蓝玥只好道:“那好吧,姑姑带你们一起去莲花坞。不过记得,先去跟你们父母说一声,别叫他们担心。”


       小朋友们齐声应是,各自散了跑去跟长辈报备,很快回来会合后,蓝玥便带着他们出发前往云梦。


       蓝愿蓝景仪他们还不会御剑,所以只能乘车。到莲花坞时,正是蓝忘机酒醉后来向魏无羡提亲的前一日。江澄一听说姑苏蓝氏有人过来,竟然还是蓝玥,他有段时间未见她,而且现在金凌也被送过来,他自己照顾个小孩子难免手忙脚乱,也希望她能来帮忙,立刻亲自去门前接她。


       仙府门外停着一辆马车,江澄出去时蓝玥刚从车上下来。他没顾得上问她为什么不是御剑而是乘车,一边朝她走过去一边道:“正好你来了,阿凌在我这……”


       蓝玥抿唇一笑:“我知道。”


       江澄点头,才要说话,马车车帘又掀起来,蓝愿从里面跳了下来。


       江澄一愣:“你连他也带来了?”


       蓝玥道:“带阿愿来跟阿凌做个伴。”


       江澄有些勉强地想:也行吧,一个小孩子而已。然而,那辆马车的车帘却并没有放下去,紧接着从里面又跳下来了十来个小朋友。蓝景仪哇了一声,到处跑了一圈:“原来这就是莲花坞!”


       “跟咱们家好不一样!”


       “莲花呢?我想看莲花!”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江澄:“……”


       江澄看向蓝景仪他们,面无表情地抬了抬下巴,道:“回姑苏去,这不是你们家。”


       小朋友们被他一瞪,缩了缩,小声交头接耳:“他就是未来姑父吗?”


       “好凶哦。”


       “未来姑父好凶。”


       “姑姑好可怜……”


       他们纷纷同情地看着蓝玥。江澄差点给这番童言无忌噎得背过气去,赌气一般地拉住蓝玥的手将她带到自己身边,道:“大人的事,轮得到小孩子说话?赶紧给我回去。”


       蓝玥若有所思:“那看来我也该回去了,莲花坞毕竟也不是我家嘛。”


       “……”江澄无言以对,只得道,“可以进来,但不许吵。”


       小朋友们欢呼一声,率先撒着欢跑进了莲花坞的大门。


       金凌今年四岁,刚刚开始跟着金子轩学射箭。蓝玥带着蓝愿蓝景仪他们来之前,江澄就在带着他练习拉弓。蓝家几个小朋友一到校场,蓝愿远远看见金凌,高兴地朝他挥挥手:“阿凌!”他跑过去,笑眯眯地道,“阿凌你好。”


       蓝景仪几个跟着跑上去,把金凌团团围住,看这个陌生的小朋友手里握着一把小弓,浑身打扮都金灿灿,小圆脸白白软软雪团似的,却偏偏鼓着腮帮子一副很不好惹的模样,都是又好奇又不敢动。金凌很少和别的小孩子亲近,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开口还是只问蓝愿:“他们是谁?”


       蓝愿道:“景仪他们都是我的朋友,想和阿凌一起玩。”


       金凌抱着小弓,眼睛亮了亮,却故意高高扬起下巴,道:“虽然我爹叫我练箭,不过陪你们玩一会也不是不可以。”


       蓝景仪道:“可是你还没有玉华山的神弓高。”


       他说的玉华山是玄门一处游览胜地,山上除了寻常峰峦流水的天然美景,还有一把重达二百斤的玄铁巨弓供人瞻仰。据闻,那把巨弓曾是百年前某位力可拔山的玄门名士的武器,除那位力大无穷的修士本人以外,再没人能拉开。原主仙逝之后,其族人为这把神兵择了一处风水绝佳的所在,建祠供奉,也让天下修士尽可一观。玄门百家小辈春游踏青,或是阖家出行,基本无人不登玉华山,也无人没见过那把神弓。


       当然,那把神弓本就是成年人所用的兵器,比之寻常弓箭又格外巨大,金凌才四岁,没有那把弓高也很正常。可是被蓝景仪这么一说,他立刻就不高兴了,发脾气道:“我不和你们玩了!”说着就要走。


       蓝愿摸了摸头,道:“咱们年纪差不多,都开始学射箭,可是……咱们谁都没有那把弓高啊?”


       蓝景仪如梦初醒:“哦!对喔。”


       金凌哼了一声,也就不走了。


       眼看着一群小朋友总算慢慢玩到了一起,蓝玥也松了口气,正要说话时,江澄突然转头告诉旁边的门生:“找几个人跟好他们,有事来报。”


       “有事来报”的意思当然就是“没事别来打扰”。江澄吩咐完了,握一握蓝玥的手,示意她跟他过去。两人到了江澄的书房,他似乎还是不大高兴,还没坐下就盯着蓝玥道:“你来是你来,带一个小的也就算了,怎么还带了一打?”


       蓝玥的嘴唇动了动,手指绞着衣带,仰起头来一脸无辜:“我是在想,既然是来给阿凌作伴,多些小朋友也热闹嘛。之前听你和阿瑶哥哥都说过,阿凌跟金鳞台的小辈处不来,我想着他倒是挺乐意和阿愿一起玩,我们家的几个小辈听说了,都嚷着要来,我就带上他们一起了。”


       江澄微愠:“带到我这来,让我也别省心?你当莲花坞是什么,育幼堂吗?”


       蓝玥觑着他神色,微微垂下了脸,有点委屈地道:“……晚吟哥哥对不起,我……我很想见你,可是我得照顾阿愿景仪他们,所以只能把他们一起带来了。”


       她说着,牵住江澄的袖口,踮起足尖,努力地够到他的脸颊,轻轻亲了一下,小声道:“这样……你就不生气了吧?”


       江澄的瞳孔略微放大,然而片刻的凝滞后,他却道:“不行。”


       蓝玥道:“什么?”


       江澄握住她的腰,将她轻轻一提,放到旁边的长桌上,蓝玥还没从这一连串动作中回过神来,他便拥着她,低头吻了下来。


       蓝玥在这种时候一向是不敢睁眼的,她只感觉到绵密贴合的唇瓣,以及舌尖蜻蜓点水般相触的微痒。江澄一只手托着她的后颈,另一只温热的手掌抚在她腰间,在亲昵之中,她的前襟一点一点松散开来,脖颈和锁骨处的肌肤之下隐约可见淡青的血管脉络,然而渐渐地,那片玉瓷色的肤脂却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绯红,无比惹人怜爱。


       江澄的手指停在蓝玥束腰的软银珍珠扣上,低声道:“阿玥,我……”


       蓝玥从眼尾到双颊一片滚烫,紧紧闭着眼睛,紧张地微嗔:“万一有人进来怎么办……”


       江澄啧道:“谁敢?”


       他说着,又去寻她的双唇,吻得缠绵。


       蓝玥才刚稍微放下心,仰起脸给他以回应,这时却听见房门被推开的吱呀一声,有个稚嫩的童音道:“舅舅,小姑……”


       ——是金凌?!


       江澄和蓝玥俱是一惊,立刻刹住,回头去看,金凌、蓝愿、蓝景仪三个小孩子的三个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满脸好奇地看着他们。江澄转身将衣衫微乱的蓝玥挡在身后,绷着脸道:“去外面玩!”


       蓝愿一向最听话,赶紧拉着还想再看的金凌和蓝景仪要走。江澄蓝玥这才微微松了口气,不曾想金凌被蓝愿拉了两步,突然回过头问了一句:“舅舅,你为什么咬小姑的嘴唇?”


       蓝景仪也跟着追问:“对啊,为什么?”


       蓝愿虽然没问出声,可那双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们两个,就已经比任何问题都要直接了。


       江澄:“……”


       蓝玥:“……”


       江澄十分不快地道:“小孩子不需要懂这个!”


TBC

评论(50)

热度(10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