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江澄BG】宽容(4)

狼人x女神官


(4)


       距离三天路程的小镇其实只需要两天半就能赶到。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他们已经坐在小镇上一家刚开门的小酒馆门外,像是在闲适地看日落,但其实是在观察对面二楼窗户上透出的人影。


       房间里的灯光在窗玻璃上照出房间里人的大致轮廓,高大的身材和猛兽的兽耳清晰可见,的确一看就会让人觉得是狼人或者其他种族的什么兽人。江澄皱眉全神贯注地看着,他的视力比人类要强,能看得更清楚,也不知道到底看到了什么。不像他,蓝玥看不见太多细节,只能大致辨认出兽耳和身形的轮廓,她看了看那间房的窗户,又转头看了看江澄。其实只要不是月圆之夜,像江澄这样高阶的兽人完全可以保持和人类相差无几的外貌,现在外面能见到的那些有着明显兽耳或者尾巴的兽人要么是中阶以下的等级,要么是魔力不足,无法维持人形。


       说真的,就算江澄真的想要骗婚,完全可以隐藏狼人的身份,或者至少可以隐藏起他的耳朵和尾巴,没必要这么公然露在外面乱晃,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狼人一样,显然只有骗子才会用这种方式来混淆视听。


       江澄稍微活动了一下双手,转头对蓝玥道:“我先上去,你就留在这等我。”


       “我和你一起上去。”


       江澄愣了一下,而蓝玥冲他笑了一下。她摘下神官袍的兜帽,将法杖在地上轻轻敲了一下。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上楼梯,江澄回头看了蓝玥一眼,敲响了门。


       他很镇定,换句话说,没什么可不镇定的。打架肯定还是他们比较能打,占理也是他们占理,为什么要怕?


       房门没有开。江澄没有迟疑,直接抬腿踢开了门。一进去就看见一地狼藉,除了杂物,还有不少衣服,从外衣到内衣,一直延伸到房间深处的床边。江澄和蓝玥往那边走,越靠近就越能清楚地听见木质床架和床板快速有规律摇晃的咯吱声,还有男人和女人粘腻暧昧的喘息声和叫声。江澄已经捂住了鼻子,房间里的气味让他觉得反胃,他回过头,想让蓝玥先出去,但看到她居然已经戴上了隔绝气味的面纱,还体贴地给他也准备了一张。江澄摇摇头,没接。面纱会让他的嗅觉变得迟钝,遇到危险会难以立刻反应,所以他宁可忍耐这种恶心的味道。


       不需要提醒,蓝玥直接念出咒文,给床上的两个人施加了定身的魔法。随着他们走近,就在床边,不堪入目的画面映入眼帘。


       倒还不仅仅是才刚刚办完事的一男一女,也不是因为男人头上那对歪到一边的兽耳和还骑在他身上的女性魅魔既裸露又透明什么都遮不住的情趣内衣,而是掉落在床角的两只面具头套,明显是比照着某人的脸做的。


       江澄拿起一只面具头套,摸上去的手感和人的皮肤类似,撑起来一看,面具的五官有点眼熟,另一个同样。蓝玥拿着另一个在江澄脸旁边比了比,道:“确实是照着你的脸做的。不过……”


       “不过什么?”


       蓝玥摸了摸面具的脸,又摸了摸江澄的脸:“面具没你好看。要是有人戴着这个假装是你来找我骗婚,我肯定不会相信的。”


       江澄叹口气,把另一只照着蓝玥做的面具也丢一边,问床上两个人:“为什么假扮我们?”


       魅魔和假狼人在床上哪也动不了,唯一能动的只有嘴巴,知道自己跑不掉了,假狼人赶紧求饶:“只是、只是碰巧……上个月我们在别的城镇见到过你们,感觉这个长相应该很好骗人,就做了面具……”


       这还真是再没有比这更草率的犯罪理由了。也不知道他们在别人眼里到底算什么长相,居然被说很好骗人,到底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两个骗子所说的碰到他们的城镇,江澄和蓝玥上个月的确正好经过那里,至于有没有碰到什么魅魔和假狼人就不记得了。不过听起来这两个人是惯犯,说不定当时也正假扮成别人,顶着不同的脸,他们当然不会发现。


       比起躺在床上的假狼人,魅魔的姿势更加别扭一点,她动也动不了,浑身扭得厉害,忍不住喊了两声。魅魔不愧是魅魔,一开口就让人浑身酥软,催情药的作用也不过如此。江澄和蓝玥下意识同时伸手去捂对方的耳朵,胳膊一碰,刚四目相对,还没说话,就被魅魔忍无可忍地打断:“喂!我说你们两个!老娘腰都快断了,快让我下来!”


       她的腰为什么快断了,在场的人当然都清楚。蓝玥清了清嗓子,低声念出另一个咒语,把定身的魔法改成了小型区域的禁锢魔法,圈住了整张床的部分。魅魔松了口气,从假狼人身上翻下来,喘着气躺倒到旁边,不过完全没有用被子或者衣服遮一遮身体的意思。


       江澄像是什么也没看见,转头问蓝玥:“这个能支撑多久?我去通知公会的人来处理。”


       蓝玥点点头:“那你去吧,我在这里看着。”说着,她搬过来一把还算干净的椅子坐下。


       江澄环顾四周,确认两个骗子都被禁锢着不能反抗,才叮嘱她小心,然后去叫人了。魅魔看见只剩蓝玥一个人,居然大着胆子向她搭话:“刚才那个狼人,是你的恋人?”


       蓝玥没有回答,而是反问:“这个假狼人,是你的恋人?”


       魅魔躺在假狼人怀里,手指卷着发梢,媚眼如丝,无所谓地撇了撇嘴:“什么恋人啊,我们魅魔才不会只拥有一个男人呢。不过嘛,我倒是可以教你几招让他离不开你的好办法,只要你答应放我走。怎么样,你们神官从来不学这些吧?要不要我教你?”


       蓝玥看一看她,又看旁边的假狼人:“你要怎么教?实际演示吗?”


       魅魔眼睛一亮:“你想学?”


       蓝玥面不改色:“你先教,然后我再决定学不学。”


       “放屁!我教了你不是就立刻学走了?我还怎么跟你谈条件?”


       “不一定啊,你不知道世界上很多人都有学习障碍的吗?兴许我就有呢,可能你教我十年我也学不会。”


       “兴许?!”


       蓝玥突然长出一口气,本来就平和的神情越发冷静,不再说话,也不再搭理魅魔,和刚才江澄在时完全判若两人。就在这一刻,外面的房门再次打开了,几个身穿公会制服的士兵冲进来,把床上两个几乎全裸的人团团围住。


       有人拍了拍蓝玥的肩,她回过头,看见江澄,笑了一下,解开了禁锢的魔法。士兵们一拥而上,先用被子和衣服把床上的魅魔和假狼人严严实实裹住,再结结实实捆住,运送出去。经过他们身边时,魅魔还在瞪他们:“这么没情趣,你们两个在床上一定很无聊吧!……”


       江澄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蓝玥问他:“很无聊吗?”


       他的本能让他察觉到这不是个容易回答的问题。江澄的眉毛动了动,屏住呼吸一瞬间,想清楚了才回答:“没比较,没觉得。”


       蓝玥眨了眨眼睛:“那今天晚上比较一下。”


       说完,她转身往外走。江澄愣了一下,跟上去:“喂,你是生气了吗?”


       她当然没有生气,她的脾气一向很好的。


       江澄追上来,抓住她的手:“你怎么不说话?”


       蓝玥看着他,笑得眼睛微弯。


       ……她只是今天晚上想做一点不一样的事而已。


END

评论(2)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