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温宁BG】怯懦(1)

温宁小天使生快🎂

公会接待人x冒险者少女


(1)


       “请给我回复药水……或者解毒草药,越多越好。不,请全部都给我。快一点。”


       温宁从柜台下面捡起掉落的笔,听见外面急促的声音,他抬起头看向对方,一位冒险者——或者说猎人打扮的少女双手撑在柜台上,火急火燎地探身往里面看。和温宁对上视线时,她看起来像是差一点就要翻过柜台拽住他的衣领拼命摇晃了。温宁被她过分灼热的目光看得不自觉也有点紧张起来,这时候就连他自己也忘了自己其实什么也没做错。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了指对面:“需要回复魔法或者‘治愈’的神迹的话,教会就在那边……”


       “我去过教会了,那里没有人,一个人都没有。给我回复药水就好,请快一点,他们……我的同伴们要等不及了。”


       少女的双手紧紧按在柜台台面上,温宁清楚地看到,两颗泪珠从她的眼眶中滚落,砸在她手背上。


       温宁成为公会接待人的时间还不算太长,像这样来问他要回复药水的客人,他还是第一次见。


       他下意识地道:“那我,我跟你一起去好了。”


       他左右看了看,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然后飞快地把柜台里所有的回复药水和解毒草药都装进包里,背在身上,快步走出柜台。这样做并不符合公会的规定,但既然是为了救人,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少女睁大眼睛看他,似乎也没想到温宁居然会这么帮她。但她没有时间迟疑了,她只考虑了一秒钟,就拽起温宁的手:“我们快走!”


       少女名叫何萦,职业是猎人,这是她成为冒险者的第二年。平时往往都是和同族的亲人们一起组队行动,队伍由兄长何素带领。因为何萦年纪还小,资历也不深,一直以来都是做比较安全的支援工作。这一次他们的队伍进入巨型蝙蝠盘踞的洞窟进行清剿,在蝙蝠群数量、体型大小和洞窟地形的情报掌握上都没有差错,唯一预估错误的就是蝙蝠毒液的毒性强度。在勉强完成蝙蝠群的清剿任务后,他们的队伍中剩下还能行动的人一只手都能数得出来。


       何萦是其中唯一一个没有中毒的。她被大家保护得很好,但这个时候,求援的任务当然也就落在了她肩上。队伍里所有人随身携带的回复药水和解毒草药已经全部消耗,但也只能延缓毒素的蔓延和毒性的发作,他们的队伍里这次碰巧也没有神官,也就不能使用回复魔法或是“治愈”的神迹……所以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何萦身上。只要她能在最短时间内带着足够的回复药水或解毒草药回去,她的队伍就能够脱离危险。


       最近城镇上教会的神官不在,但公会一般都会备有足量的回复药水和解毒药草,只不过除了照规定配备给冒险者的份量以及照价出售的以外,要取用必须经过一系列不能省略的手续。不过就算是何萦也没有想到,温宁居然肯帮她。她知道,他这样做了,就相当于是自己承担了风险,一旦被公会发现要追究责任,他的下场会很惨。


       她一直以为公会没有像他这样的好人。


       温宁大概也看出来她的惊讶和震动,他微微垂下眼睛,轻声道:“我姐姐说,救人是最重要的……她是个医师,她很厉害的。”


       温宁的姐姐温情,不仅仅是个医师,确切地说是获得圣殿、教会和公会三方认可的疗愈系圣女,只不过这几天恰好被叫去了王都,不然如果有她在,一定更能帮得上忙。


       何萦沉默了一下,奔跑的脚步没有停,她只是说:“我哥哥也很厉害的。如果不是他保护我,我一定也就中毒了。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要让我好好保护弟弟,做个厉害的姐姐。”


       他们停在城镇远郊的一座山洞外。温宁知道这里,在公会的冒险者地图上有标注,栖居着大量毒蝙蝠,用吸血的方式攻击冒险者,通过伤口注入毒液,中毒的冒险者可以借助回复药水和解毒药草缓解毒发,但如果长时间不能离开洞穴得到根本救治,也一样会死,存活时间大概只有不到三个小时。


       “我们要进去了。”何萦说着,同时仍然紧紧拽着温宁的胳膊,好像在防备他逃跑一样。


       温宁的手被她攥得生疼,他试着缩了缩,何萦抓得太紧,他完全没办法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可她好像浑然不觉自己有多么用力,甚至还转头用逼人的目光给他加了一道无形的锁。温宁只好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摸了摸头,小声道:“我……也没有说我不进去啊……”


       洞穴里很黑,他们有一盏手提灯,还用树枝和油脂做了一只简易的火把,两道光源加在一起能够照亮面前大概几米远的距离。洞窟里栖居的毒蝙蝠大部分应该已经被何萦他们的队伍清剿来了,但难保还有少数残留。而他们原本就是来救人的,如果再遭遇毒蝙蝠感染了毒素,那就真的是大家一起手拉手走上死路了。


       温宁心想,要是被姐姐知道,就算是来扫墓也一定会骂得他狗血淋头的。


       “蝙蝠,是会吸血的吧?那不就像是低阶魔物里的吸血鬼一样?手册上不是也说蝙蝠是吸血鬼的象征,或者豢养的手下之类的……”


       何萦的声音压得很小,但能听出来她确实想要通过对话来缓解此时此刻焦虑紧张的情绪。温宁举着火把,点火的前段微微前倾,尽量照亮前方更远一点的距离。他转头的幅度不敢太大,用余光看向何萦,沉默片刻道:“吸血鬼的话,我……其实认识一个,他并没有很可怕,也没有豢养蝙蝠当手下。”


       “你说得对。至少我哥哥和别的同伴他们不是被吸血鬼伤害的,而是毒蝙蝠。”何萦轻轻叹口气,“都怪我,如果当时我更勇敢一点,说不定当时就有更多人能逃出来……”


       温宁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又或者这时候什么都不说才是正确的。当然,他猜测何萦更想看到的一定还是她的亲人和同伴都完好无损地存活下来,而能够拯救他们的是他带来的这些回复药水和解毒药草。虽然回去以后他一定会因为违规操作受到公会的处罚,但是只要能救那么多人的命,一点点处罚根本不算什么。


       姐姐一直也是这么教导他的。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要有担当,要尽力去救人。就算要应对的是错误的规则,也总有能从中斡旋的办法。


       总之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人命更加重要,无论是他人的,还是自己的。


       温宁深吸口气,转头看向何萦。


       “不要害怕。”他说。


       何萦也转头迎向他的目光。她的嘴唇动了动,说:“好的。可是你为什么在害怕?”


TBC

评论(2)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