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追凌】贪食(1)

阿凌生快🎂

神官学校见习生x纯血精灵


(1)


       他在森人堆积如山的宝库中诞生,婴儿落地的第一枚足迹印下的地方是堆砌平整的金砖,第一次张开虚握的拳头,抓住的就是满满一把璀璨的宝石,其中最鲜艳也最珍贵的那一枚红宝石成了坠在他眉心的装饰,在之后的岁月里,点缀了那张深得父母神韵的年少面孔。


       牡丹花绽放的五月,金凌平生第一次独自走出金色森林的精灵族群落,踏上他的旅途。


       在这个世界上或许存在一些令人向往的奇景或美景,高耸的山峰、冰冻的荒原,漆黑深邃的地洞,泄洪一般的大瀑布,深不见底的海沟,安栖于火山口的湖泊……这些地方或许人迹罕至,又或许有怪物盘踞,成为魔物的巢穴,而数以万计各个种族的冒险者们从公会接下任务的指令,和伙伴一同踏上讨伐魔物、换取经验、金钱和声望的道路。


       金凌第一次走进这家公会,是因为有几个他承认或不想承认的所谓的长辈亲戚都生活在这座城镇。作为答应他成为冒险者唯一的交换条件,他的父母要求他必须从一个有人可以照顾他的地方接受任务——他并不喜欢这样的裙带关系,但这大概是通往独立和自由的第一步,他没得选择。


       金凌自认为天资过人,他有着最高贵的森人血统,在金色森林时他从小就是同辈精灵中的佼佼者,所以自认没有什么能够难得倒他。他把冒险者的升级看作是踏脚石,就像是从小听到的神话传说里那位半人半神的大力士所创下的十二伟业,他必须先服从于比他地位低下的人,建功立业,然后才能通过考验,成为神明——当然,金凌对于他的森人身份非常满意而且自豪,精灵是最接近于神明的种族,他既然生为血统高贵的森人,那么就算不成为神明也没有关系。


       可是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却偏偏是……


       颁布任务指令的纸被金凌一把拍在公会问询台上,他一边抬手扶好背后的弓箭,一边对负责答疑的工作人员怒目而视,不满地质问:“这是什么任务?!为什么我作为高贵的森人,任务居然是去清理教会的藏骨堂?!这种事情随便交给神官学校的见习生去做不就好了吗?!”


       工作人员被他吓了一跳,身体往后退避,竖起双手表示无辜:“很抱歉,按照你的级别,合适的任务就只有这个了……而且确实是安排了神官学校的见习生和你一起,这是一个组队任务,另一位成员应该已经在教堂门口等你了。”


       金凌气冲冲地把那张纸翻到背面,除了已经被魔法墨水写在上面的他的名字,的确还有另外一个人。


       他知道公会管理冒险者的规定,用魔法墨水签下名字的内容,是没有办法轻易更改的。并且如果他想做更高级别的任务,就必须达到升级的要求;为了达到要求,就只能多做任务,没有任何捷径可言。


       可恶,明明他是血统高贵的森人,却安排给他清理藏骨堂这种既阴森又毫无挑战的任务……


       金凌气得狠狠跺脚,冲出公会往教堂走去。


       他来到这座城镇才不超过两天,唯一做的事是到公会取得了冒险者资格和给自己找了旅店落脚。虽然有亲戚长辈在这附近,可金凌并不想什么都依靠别人。他好不容易离开故乡,就是打算凭自己的力量生活,再去依靠长辈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但这时候的金凌忽视了一个问题——其实他并不知道这座城镇上教堂的位置在哪里。他当然知道仰头往上看,然后朝着尖顶建筑物的方向去,但是城镇里错综复杂的街道和时不时出现的死巷造成了很大的阻碍。金凌在附近来来回回绕了一天,直到下午才终于看到了街道尽头的那座教堂。


       这时候他的肚子已经很饿,娇贵的肠胃在叫嚣着需要进食,发出饥肠辘辘的讨厌动静。金凌捂着肚子,忍着饥饿气喘吁吁地走到教堂门口,在看到居然真的有人等在那里时赶忙一下挺直了身子,重新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环起手臂叫了对方一声:“喂!”


       那人回过头来,看上去年纪比金凌大不了一两岁,也还是个少年,衣服也好像是神官学校的制服,长得倒是还挺俊秀,看见金凌时脸上立刻露出明亮而友善的笑容,没有半点威严气势地和他打了招呼:“你好,你就是这次要和我一起做任务的……”


       “废话别那么多。”金凌扬起下巴,气哼哼道,“只是完成一次任务而已,我才没有和你做朋友的打算,不要随便和我套近乎。”


       对方少年目光诚挚地看着他,并没有半点被金凌的拒绝逼退的意思,反而道:“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名字,这样称呼起来比较方便。我叫蓝思追,你可以叫我蓝愿……”


       金凌一愣,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被他带偏了,还听他说话,好像很感兴趣一样,于是赶紧别开脸,眼睛看着别处道:“我又不瞎,任务指令上写着你的名字,我看得见。不过我才不在乎你叫什么,反正我也不可能叫你的名字。”


       蓝思追还是没有生气,甚至看着金凌笑了一笑:“是吗?不过我还挺喜欢你的名字的。金凌,金如兰。一个念起来干脆利落,另一个像花朵一样……给你起名字的人一定有一颗温柔的心吧,一定也非常爱你。真好啊。”


       虽然听上去是夸赞,不过金凌的脸色却在一瞬间突然黑透,他上前一步,揪住蓝思追的衣领:“你说什么?!你是在嘲笑我吗?!”


       蓝思追被他拽得一踉跄,连忙否认:“当然不是,我为什么要嘲笑你?”


       他的眼神和语气越是真诚,金凌越觉得自己肯定是被他当成蠢货,气得浑身发抖。他正想卷起袖子开骂,肚子却忽然响亮地叫了一声。那声音实在太响,无论是金凌自己还是蓝思追都听得一清二楚。


       两个人都愣住了,上一秒还剑拔弩张的气氛突然之间折了一半,金凌面红耳赤,捂住肚子强撑气势喊了一声:“看什么看?没见过人饿肚子吗?”


       蓝思追眨一眨眼,抬手抚平被扯乱的衣领,凑近金凌,关切地问他:“你饿了啊,需要我陪你去吃饭吗?”


       “什、什么……”


       金凌惊得倒退一步,下意识拿手挡住通红的脸,瞪着他道:“你傻吗?我又不是小孩子,吃饭就吃饭,谁还需要人陪啊!”


       蓝思追认认真真看着他:“这样吗,我是担心你不知道这附近哪里有饭吃……”


       金凌“哼”一声:“不就是餐厅吗,我怎么可能找不到……”


       他一边说着,一边环顾四周,精灵的视力非常之好,他可以清楚地从街头看到街尾,然而目光所及的地方,的确一家餐厅都没有。


       金凌:“……”


       他的肚子又叫了一声。这让他觉得自己像个笑话。金凌抿了抿嘴唇,转头看向蓝思追,小声道:“你,真的能带我去吃饭吗?”


       蓝思追笑了,对他伸出一只手:“当然。跟我走吧。”


TBC

评论(4)

热度(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