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忘羡】傲慢(1)

羡羡生快🎂

神官x吸血鬼


(1)


       高脚杯中深红色的液体轻轻摇晃,在弧形的杯身上呈现出漂亮流畅的挂壁。魏无羡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舌尖轻挑,舔掉唇边的红渍,微微歪头,勾唇微笑的同时隐隐露出一颗尖尖的牙。


       他所坐的阳台被夜幕之下明媚的月光笼罩,城堡下方是一片浓雾弥漫的密林,这里是他安居的巢穴,没有人敢来打扰,也没有人能来打扰。


       魏无羡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独自一人在这里的第几个年头,记忆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模糊不清,直到某一天,有一个人穿过浓雾弥漫、陷阱遍布的密林,来到城堡之下,他就停在那里,视线上仰看向阳台上的魏无羡。


       对方的身上穿着教会神官的白袍,那张面容过于俊美,即便是魏无羡也在第一眼见到时就觉得惊叹,以至于忘记了戒备和攻击。他身体前倾,伏在阳台扶手上,露出饶有兴致的笑容,向对方打招呼:“你好,这位神官大人。你是来找我的吗?”


       年轻的神官手持法杖,轻轻触地,似乎也在判断魏无羡是否有攻击的意图。不过他最终没有出手,而是回答了后者的问题:“教会接到委托,这片森林有许多人失踪,有人怀疑森林深处是吸血鬼的巢穴,希望教会能够进行处理。”


       魏无羡觉得对方一本正经的回答非常有趣,他托起下颌,理所当然地道:“是啊,这里的确是我的城堡……”


       再下一瞬间,他已经从阳台上一跃而下,身姿轻巧地落在神官面前。从更近的距离看,对方的面容显得更加俊美,无论是眉眼鼻唇、轮廓骨骼,都仿佛神明最用心雕琢的杰作。魏无羡笑得更加灿烂,仿佛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他凑近对方,用轻快的语气说出后半句话:“……所以你是来’处理’我的吗,神官大人?”


       蓝忘机看着他,脸上表情毫无变化:“你就是住在这里的吸血鬼?”


       “咦?我没有自我介绍吗。是啊,我住在这里,而且也是个吸血鬼。所以你要对我做什么呢?”


       魏无羡歪头笑着,毫不在意蓝忘机的态度冷淡。在他靠近的瞬间,蓝忘机敏锐地注意到了魏无羡雪白领巾上沾带的一滴血痕。他全身的衣服都是黑或红色的,就算沾上血迹也难以辨明,只有领巾是雪白,因此也让那一滴血愈发明显。


       这样就足够了。他已经有了判断。


       蓝忘机握紧法杖,开始低声诵念祓禊的祷文。魏无羡仍然在笑,只是眉头不自觉地皱了一皱,似乎维系这样的笑容有点辛苦。可他还是能够开口说话:“……等等,你怎么能够确定一定是我杀了那些失踪的人呢?”


       祷文停了下来。蓝忘机看着他沾了一滴血的领巾:“那么你喝的血是从哪里获得的。”


       魏无羡缓了一口气,甚至对他笑嘻嘻地抛了个媚眼:“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最高阶的吸血鬼。只有下阶吸血鬼才会因为吸血而咬死人类,我完全可以做到只吸血而不杀人。”


       蓝忘机看魏无羡的眼神仿佛正在判断对方所说的话是真是假。月色照亮他雪白长袍的蓝色滚边,法杖上的宝石也熠熠生辉。魏无羡好像又意识到了什么,托起领巾,低头在那滴血上一吻,所有的痕迹顷刻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什么都不剩。


       他再一次走近蓝忘机,侧头靠近他的脖颈,从嗓子里发出慵懒的低语:“……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蓝忘机跟着魏无羡走进了他的城堡。


       一个神官,却来到吸血鬼的城堡做客,听起来仿佛天方夜谭。可事实上真正进来以后他才发现,这座本该是吸血鬼巢穴的古堡和其它的普通城堡相比并没有太多不同,除了灰尘多了一些,陈设乱了一些,昏暗了一些,空旷了一些,并且只有吸血鬼魏无羡一个人住在这里以外,这就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堡。没有被囚禁在地下室的活人血库,没有被吸干血的尸体,甚至就算是吟诵“招魂”的祷文,也捕捉不到任何鬼魂的痕迹。


       目前看来,这个吸血鬼似乎真的不是造成活人失踪的罪魁祸首。


       蓝忘机和魏无羡坐在长桌两头,昏暗的餐厅里只点亮了两个烛台,长餐桌中间的花束已经颓败,看不出原本的花型,只有焦枯的花瓣和枝叶,大概一碰就会碎成粉末。


       这就是吸血鬼的巢穴。不见天日,昏暗孤独。


       可是为什么他看到的对方仍然面带笑容,轻佻风趣?


       “因为我喜欢和人聊天啊。”


       笑的时候不自觉露出尖牙的吸血鬼这样说。


       “每次发现有在森林里迷路的人,我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问他们外面的事……不过很少有人愿意回答我就是了。他们看到我都像见到鬼一样,总是尖叫着逃走……啊,真是傻啊,这片森林怎么会是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就能逃出去的呢。我每次都想提醒他们,可是从来没有人听我说话,太可惜了。”


       在零星的烛火的照耀下,他的脸色苍白,血色浅淡,勾起唇笑着看人时有种阴郁的俊美,唯独看向蓝忘机的视线是热情的,甚至于灼烫的。可后者对于他的这份热情似乎并不十分放在心上,几乎采取无视的态度,仅仅保持最简单直接的对话。蓝忘机目光平静地看着魏无羡,问他:“那么那些人后来去了哪里?”


       魏无羡啜饮了一口高脚杯中殷红的液体——不用问也能想到那是什么——他轻抿嘴唇,摊开双手,十分无辜地道:“不知道,他们都逃跑了,我就没有再理会过了。不过这片森林里那么多陷阱,还有野兽和永远不散的浓雾,说不定掉进陷阱死了,又或者遇到野兽被吃掉了,也可能迷失方向走不出去自己饿死了,谁知道呢。”


       他的语气轻描淡写,从中可以听出高阶吸血鬼对于普通人类渺小性命的不屑一顾。


       年轻的神官下意识地扣紧了手中一直不曾放下的法杖。


       他问长桌对面有着与身份不符的明亮笑容的吸血鬼:“你被困在这里多久了?”


       他用的描述是“被困在这里”,仿佛他已经知道魏无羡并不是出于个人意愿主动留在这里。


       而对方脸上的神情明显地惊讶了一下。


       “……不记得了。”他答道。


       “如果说我可以带你出去,离开这里,”蓝忘机平静地看着他道,“你愿意吗。”


       魏无羡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站起身来,绕过长桌,走到蓝忘机面前。他俯下身,继续完成了先前未完成的动作——他侧过头,亲吻了蓝忘机的侧颈。


       曾经有一瞬间,他犹豫过是否要露出尖牙,但最后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仅仅以嘴唇覆上年轻神官光洁的侧颈肌肤,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他可以吸他的血,但他没有,哪怕作为高阶吸血鬼的他的吸血并不一定导致一个人类的死亡,可他决定不这样做——或许因为蓝忘机是个神官,魏无羡从他身上想要得到的并非鲜血,而是其它。


       他将他视为“不同”。


TBC

评论(2)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