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魏长泽x藏色】短歌行(1)

(1)


       青山之上轻烟袅袅,石阶尽头的道观门上匾额所书的“玄道宗”三字金漆已非如新,但整座道观打扫得干干净净,连石阶上都是一片落叶也不见。此时道观深门还未开,看来还有得功夫要等。


       魏长泽耐性极佳,身后的百十名羽林卫也肃立原地,一语不发,静静等着山门开,大人物出山,由他们护送回到荆楚都城云梦。


       幸好幸好,观中人并没有让他们等太久。不多时,观门大开,却不见任何仪仗排场,只有一个人出得门来——看身形仿佛是个年轻姑娘,白衣黑发,肩上背一只素色包袱,行囊简薄,一回头乍然看见百十余人山下恭候这样大的盛况,似乎是吓了一跳,自言自语道:“怎么回事?这么多人?”


       她的目光落定在为首的魏长泽身上,隔着远远距离瞧了他好几眼才接着环顾一圈。待下了石阶,走到魏长泽面前,她才真正看清他,爽朗地微微一笑:“阁下是荆楚云梦来的?”


       “是。”魏长泽道,说着看向她,她没有穿道袍,发髻也不是女冠常梳的太虚髻,因此问道,“姑娘即是玄道宗出山弟子?不知姑娘姓名尊号?”


       “好说,好说。”她笑眯眯答道,“我是玄道宗出山弟子,叫我藏色就是。我还不知阁下怎么称呼?”


       魏长泽向她客气地俯身一揖,报上姓名:“荆楚国夷陵侯,魏长泽。”心中却道:不曾想这位千辛万苦求来的玄道宗弟子是位女子。当年的延灵道人如何翻云覆雨,搅得诸国不得安宁,不知这位藏色散人又是个什么人物。


       “魏侯是不是想到了我师兄延灵道人?”


       藏色突然发问,面上仍然带笑,魏长泽却心中一凛,转头看向她,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只反问:“藏色姑娘何出此言。”


       “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自从我下山来到这里,别说外人了,就连观里的人看到我,也都会想起我师兄。毕竟师父的弟子中下山入世的不多,除了我师兄,就只有我了。师兄他不得善终,所以大家看到我,难免也会想想我的下场如何,并不奇怪。”


       原来她并不是会读心术。魏长泽无声缓一口气,神色平和道:“藏色姑娘年纪轻轻,就说下场如何,未免有些看轻生死了。”


       藏色笑笑:“说得也是。你们荆楚是要我去祈福祝祷国运的,我却一上来就在这说些活呀死呀的事,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多谢魏侯提醒。”


       她语气轻快,末了却不再说话。魏长泽本就话少,自然也不再开口。百十名羽林卫跟随着两人一同下了山,用来迎接玄道宗弟子的马车早已备好,魏长泽侧身让道:“藏色姑娘,路途遥远,请上车吧。”


       藏色抬头看了看那架马车,没有说不好,道了谢,爽快地坐了进去。魏长泽正待命令众人出发,藏色忽地掀开车帘,叫住了他:“魏侯,我有句话想问你。”


       魏长泽驱马到她旁边,俯身问道:“藏色姑娘有何事。”


       “既然魏侯奉命护送我到云梦,那么这一路上是不是我有什么要求,你都要尽量满足?”


       “那是自然。”


       藏色还是那副笑脸,仰面望着他,一字一句道:“那么我有一事相求。我想要你跟着我的车,一路上陪我说话解闷。”


       魏长泽一怔:“……为何?”


       “因为……我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明明心里想了那么多事,嘴上却什么都不说,是不是怪有意思的?”


       她说着,轻快地笑出声来。


TBC

评论(2)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