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魔改童话|忘羡】天鹅湖

童话原著属于原著,魔改ooc属于我。


忘羡·天鹅湖


       从前,有一位俊美的王子,名叫蓝忘机。有一天他到森林里打猎,来到一片湖边,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丽,而且湖面上还有许多雪白的天鹅在戏水。其中的一只有着与众不同的黑色羽毛,看上去十分神秘而富有吸引力。


       蓝忘机不知道森林里竟然有这么安静、这么美丽的地方。可是,粗鲁的随从看到这么多天鹅,却认为是打猎的好对象,拉起弓箭就要射杀它们。


       “慢着,不要射箭。”蓝忘机阻止了他们,随从们只好将弓箭收起来。不久,湖面上的天鹅。竟然变成了英俊的青年。


       蓝忘机不禁走到其中那位由黑色天鹅变成的、他第一眼就看到的青年面前,向他道歉:“抱歉,我的随从差一点就伤了你。”


       没想到,青年竟然无所谓地笑了笑。蓝忘机觉得很奇怪。就问:“怎么回事。”


       那位青年笑嘻嘻地说:“你是谁?为什么来到湖边?”


       “我叫做蓝湛,你有什么困难,希望我能帮得上忙。”


       “我是魏无羡,你可以叫我魏婴。我和我的朋友江澄,受到黑巫师金光善的诅咒,变成了这里的天鹅。”


       蓝忘机皱起了他俊秀的眉头,说:“这绝不是什么正确的事。”


       魏无羡摊开双手,解释说:“我们白天变成天鹅,到了晚上,才能变回人身,现在已经到了黄昏,所以你才能看到我们原来的样子。”


       他一面说着,却意外地一点都没有显得悲伤,露出灿烂的笑容,对蓝忘机说:“不过,我亲爱的王子,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认识你,我感到很高兴。”


       一旁他的朋友江澄看到了湖边树上飞来的猫头鹰,突然拉住了魏无羡,叫喊道:“又是他!我们得赶快走!”


       猫头鹰桀桀尖啸着,飞过湖面朝蓝忘机和魏无羡他们俯冲过来,鸟喙里发出怪叫:“我的闲事,你最好少管,蓝忘机王子!”


       原来这只猫头鹰是就是那邪恶的黑巫师金光善变成的。蓝忘机立刻应战,抽出宝剑向金光善的猫头鹰砍去。他的剑术非常高明,三下两下就把黑巫师金光善所变的猫头鹰击退了。


       魏无羡非常高兴地对他说:“谢谢你,蓝湛。”


       蓝忘机则问他:“那么,魏婴,请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解开魔咒?”


       魏无羡的眼睛亮了起来,告诉他说:“我亲爱的蓝湛,我的王子殿下,只要你当着大家的面向我求婚,黑巫师的魔咒就会解除,我们就能恢复原来的样子。”


       蓝忘机点点头,拉住他的手说:“放心,我一定会救你。”


       他接着说:“明天晚上,叔父要为我举行订婚宴。到时候你一定要赶来,我要当着所有人的面前,向你求婚。”


       这时,天已经亮了,魏无羡和江澄他们又变成了天鹅,飞向湖的那一边。蓝忘机凝望着其中魏无羡变成的那只有着神秘美丽的漆黑羽毛的天鹅,直到他消失在湖的对岸,再也看不见了,他才骑上马返回王宫。


       蓝忘机回到王宫里,他的叔父蓝启仁已经为他安排好了订婚宴上的一切。蓝忘机看到那些王妃的人选,摇了摇头,固执地想:“无论那些人是谁,我只希望魏婴成为我的王妃。”


       直到订婚宴开始,他的心里还在思念魏无羡:“舞会已经开始了,魏婴为什么还不出现。”


       这时,蓝启仁转头对蓝忘机说:“忘机,今晚你就要选出你真正中意的、深爱的人,我会为你们举行婚礼。


       魏无羡还没有出现,蓝忘机只好回答:“叔父,请您再等一会,我正在做决定。”


       可是,眼看舞会已经快要结束了,魏无羡还是一直没有出现。


       来参加舞会的每一个候选人心里都希望蓝忘机能够选中自己,但是,蓝忘机不得不对所有人说:“抱歉,我已经有了意中人。”


       候选人们只好失望地离去。忽然间,一位高贵英俊的青年,穿着血一样红的礼服,从宫门外跑进来。


       蓝忘机看到他,眼睛里浮现出了亮光:“魏婴,我等你很久了。”他向前拉住他的手,把他带到大家面前宣布,“魏婴就是我的意中人,我决定和他结婚。”


       蓝启仁看到魏无羡,觉得很奇怪,而且总是莫名其妙有种不祥的预感,但因为他许诺了蓝忘机让他自己选择结婚的对象,所以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他们的婚事。


       宫殿里的人高兴地跳起舞来。就在这时,被蓝忘机拥抱着的魏无羡忽然露出了古怪的笑容:“我亲爱的蓝湛,我的王子殿下,你真的认得我是谁吗?”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肯定地回答:“当然,你是魏婴,我记得你的目光、你的神情、和你的一切。”


       魏无羡摇了摇头,露出冰冷的眼神:“不,蓝湛,你并不知道我的一切。你以为我不乐意作为一只天鹅生活下去吗?让我来告诉你吧,作为一只天鹅,我可以轻松地飞过湖水和森林,日出时可以在水中畅游,甚至还可以作为人继续沐浴在月光之下,这感觉一点都不坏。我为什么要让你把我彻底变回人呢?”


       他想要从蓝忘机的臂弯里挣脱出来,蓝忘机却用上了全身的力气死死抓着他,固执地说:“我不相信你会骗我。”


       魏无羡摊开双手说:“我的确骗了你,就算你向我求婚,黑巫师金光善的咒语也不可能解除。”


       “这是怎么一回事?”蓝启仁的胡子已经吹起来,他要被气昏了。


       蓝忘机只好把天鹅湖遇到魏无羡的经过说了出来。忽然,黑巫师金光善出现了。他怒气高涨,朝着蓝忘机冲过来:“爱管闲事的王子,你的死期到了!”


       蓝忘机拔出剑来迎战:“都是因为你的一己私欲,魏婴才会被变成天鹅。我一定要解除他的诅咒。”


       宫殿里的卫士和金光善的手下打成一片,经过许久的战斗,忽然红光和黑影一闪,金光善惨叫一声,仓皇地逃跑了,空中传来他愤怒的声音:“蓝忘机王子,你很勇敢,今天算你厉害,可是你永远都别想解开我的诅咒!”


       魏无羡身上的礼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从血一样的红色变回了黑色,他露出恍惚的表情,听到自己永远不能恢复人形后,叹了口气,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臂,对他说:“蓝湛,忘了我吧!天鹅湖才是我的家,请你另外找寻别的人,和别的人结婚吧!”


       他说完之后,就叹息着转身朝森林里的天鹅湖跑去。


       “魏婴,等等!”蓝忘机连忙追了上去。


       在天鹅湖畔,江澄正烦躁地等待着,希望魏无羡回来后能够告诉他魔咒已经解除的好消息。魏无羡不理会蓝忘机,拼命往前跑,等他到达天鹅湖畔,江澄立刻拉住他问:“怎么样,我们不会再变成天鹅了吧!”


       魏无羡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时蓝忘机追了上来,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臂,对他说:“魏婴,我发誓,我一定会解开你的魔咒,请相信我。”


       “没有用的。”魏无羡说,“我身上并不仅有金光善施加的变成天鹅的诅咒。在我学习黑魔法的时候,发生了一些意外,所以我有时才会突然变成另外一种性格,说出违心的话。就算金光善死了,别的魔咒也是解不开的。”


       魏无羡终于表现得有些难过起来。蓝忘机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对他说:“你放心,无论发生任何事,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


       忽然,森林深处传来猫头鹰的叫声。黑巫师金光善又出现了。这只猫头鹰忽然向蓝忘机突袭过来,它以尖锐的喙,向蓝忘机的腿部攻击。蓝忘机马上拔出剑来,向巫师砍去。他一剑刺向猫头鹰的喉咙,它被刺中后发出了一声尖锐的怪叫,从天空中跌下来,邪恶的黑巫师金光善鲜血直流,倒在地上死了。


       蓝忘机回头望着魏无羡,他们都很明白,就算把黑巫师金光善杀死,魏无羡也还是不能恢复人形。


       魏无羡的脸上露出苦笑:“这下我真的永远无法恢复人形了。”


       他似乎有一点绝望了,又似乎并没有。他说:“我想清楚了。我宁可死,也不要永远是天鹅。”


       说着,魏无羡飞快地跑向山崖,纵身往下一跳。


       “魏无羡!你疯了吗!”江澄喊着他的名字追赶上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魏婴,我已经答应过会救你的,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蓝忘机站在山崖上一动也不动。看到这一幕的所有人都悲伤地大哭。


       “魏婴,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独自死去。”话说完后,蓝忘机忽然纵身一跃,也坠落进山崖下的天鹅湖里。


       “你们两个都有毛病吗?!”江澄气得只想骂人。


       不久,天色大亮。太阳出来了,奇怪的是,江澄竟然没有再变成天鹅。他疑惑地说:“难道我们的魔咒就这样消失了?”


       他往山崖下的天鹅湖里看过去,只见魏无羡和蓝忘机拥抱在一起从水中出现。


       “这两个人到底在搞什么?”江澄崩溃地放弃了思考。


       原来是蓝忘机对魏无羡的爱,感动了上天,所以不但将魔咒解除,还把他们从水中救了出来。于是,蓝忘机正式地向魏无羡求婚,湖里洁白的真正的天鹅们高兴地跳起舞来,整个王国所有的人都在为他们祝福。


END

评论(16)

热度(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