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魔改童话|玦情】美女与野兽

童话原著属于原著,魔改ooc属于我。


玦情·美女与野兽


       从前有一个非常有钱的商人,他一共有两个孩子:一个叫做温情的女儿和一个叫做温宁的儿子。这个商人很明智,为了教育子女,他从不吝惜钱财,给他们请了各种各样的老师。


       温情非常美丽,她把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阅读各种有益的书籍,特别是关于医学的。


       好几个大商人听说这个姑娘很富裕而且美丽,都来向她求婚。温情则拒绝了前来求婚的人,然后对他们说,因为自己还太年轻,有父亲和弟弟需要照顾,所以还不希望现在就结婚。


       忽然,商人破了产,生了一场大病,去世了,只剩下可怜的两个孩子。姐弟俩失去了所有的财富,只剩下离城很远的一间乡村小房子了,他们只能迁到那里去居住。


       大家都很同情温情的不幸遭遇,因为她是个那么好心的姑娘。她对弟弟那么爱护,又那么聪明能干。连他们一家那位富有的远房堂叔温若寒都派了两个儿子温旭和温晁带着人从镇上来,表示想接他们姐弟俩回去。她对他们说,她要帮助她的弟弟重新振作起来,她将和弟弟一起到乡下去,分担他的忧虑,帮助他一起劳动,自给自足。


       温情看到家中破产,也很伤心,但是她对自己说:“哭有什么用呢?眼泪不能帮助我重新找回父亲和失去的财富,我还有阿宁,没有钱也应当高高兴兴地生活。”


       姐弟俩到乡下以后,开始过农耕生活。起初,她有很多困难,不习惯辛苦的劳动。但是过了两个月,她变得很能干了。她做完工作以后,就开始看书、采药、给村里的人看病。


       堂叔家的几个儿子看到姐弟俩这样,感到一点都不能理解。“瞧!”温晁说,“他们俩居然能心安理得地过这种可怜的生活。”


        温宁并不这么想。他赞赏姐姐的学识、能力和美德,特别是她的忍耐精神。


        姐弟俩在孤寂中生活了一年之后,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通知他们说,他们父亲之前的一船货物已经顺利运到,这下温宁就可以重新开始做父亲的生意了。姐弟俩都非常高兴,温宁快要动身了,临走前,他问温情:“姐姐,你需要我替你买点什么吗?”


       “你那么好心想着我,”温情对弟弟说,“那就给我带回来一把锋利的刀吧,我可以拿它来防身。”


       温宁离家走了。但是他到达目的地以后,一个叫金子勋的黑心商人为这宗货物跟他打了一场官司,他费尽周折,最后还是穷得像原来一样回来了。


       他只差三十里路就到家了,想到马上就能和姐姐见面,低落的心情也变得高兴起来。但是就在这时候,他穿越一座大森林,迷了路。


       天空飘着鹅毛大雪,怒吼的狂风两次把他从马上刮下来。黑夜向他袭来,他觉得自己要不是冻死饿死,也会被已经在他周围嗥叫的恶狼吃掉。


       忽然,他看到丛林中一条狭长小道的尽头闪耀着亮光。他朝亮光走去,终于看清它是从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里透出来的。温宁感谢上天救了他,急忙走进宫殿里。


       他感到奇怪的是,庭院里没有一个人。他的马看到附近有个大马厩,就跑了进去。马厩里有很多草料和燕麦,这匹饿得可怜的马就猛吃起来。


       温宁拴上马,向宫殿内厅走去,里面也同样空无一人。他在大厅里看到一个烧得暖烘烘的壁炉,还摆着一桌丰盛的饭菜,桌上只放着一份餐具。


       他身上被雨雪淋透了,就到壁炉前烤火,一边自言自语地说:“住宅的主人和仆人会原谅我这样自由行动的。他们也许过一会儿就回来了。”


       可是等了很久,十一点敲过了,还不见有人进来。他饿极了,就拿起一只烧鸡,哆哆嗦嗦地几口就吃完了。他又喝了几杯酒,胆子更壮了,走出大厅,穿越几间陈设豪华的过厅,来到一个放着舒适床铺的卧室里。这时午夜十二点已过,他感到疲倦了,就关上房门在床上睡下。


       他第二天醒来,已经是早上十点钟了。他奇怪地发现自己的破衣服已不见,原来的位子上放着一套整洁的新衣服。他看了看窗外,雪已经不下了,花廊里的花开得异常美丽。


       他回到昨晚吃夜宵的大厅里,看到茶几上放着点心。“谢谢。”他小声地说,“这座宫殿的主人那么好心,又为我准备了午饭。”


       温宁吃完点心,出去找他的马。当他走过玫瑰花廊的时候,他看到花丛里有一把长刀。他想起了姐姐的要求,于是捡起了那把刀,背在背后想要带回家去。


       就在这时,宫殿里发出一声巨响,只见一个披着野兽皮毛、非常高大健壮的男人朝他走来。他几乎被吓得昏了过去。


       “你太没有规矩了。”男人用可怕的声音说,“我在我的城堡里接待了你,救了你的性命,而你却偷走我的刀——世界上没有别的东西比这把刀更使我心爱了。现在,你只有以死来抵偿这一过错。”


       温宁双膝跪地,合掌向男人哀求说:“慈悲的大人,请您饶恕我吧!我真没有想到替我的姐姐拿了一把刀会冒犯您。”


       “我不会饶恕你。”男人回答,“我不喜欢别人奉承,我愿意别人想什么就说什么,所以你别想用好话来感动我。你刚才说你有姐姐,那么我可以饶恕你,让你的姐姐自愿到这里来代替你死。好,不用多说了,你走吧。如果你的姐姐都不愿替你死,那么你一定要在三个月以后亲自再回到这里来。”


       温宁不愿为恶魔牺牲自己的姐姐。但是他又想:“至少,我还可以再拥抱她一次。”于是他向男人说,他会重新回到这里来的。


       男人允许他任何时候都可以离开宫殿。“但是,”他补充说,“我不想让你空手回去,你到昨晚过夜的卧室里去,那里有一只很大的空箱子,你可以把你所喜欢的东西全装在里面,我将把它送到你的家里。”男人说完话就离去了。


       温宁想:“如果我注定要死。那么我也可以为可怜的姐姐留下一些面包钱,我也能因此得到一点安慰。”


       他回到那间卧室,找到许许多多金币,装满了男人所说的那个大箱子。然后,他到马厩里牵上马,怀着与进来时的欢快心情截然相反的悲哀心情走出了宫殿。他的马自动选择了森林中的一条路,很快把他送到了他的小屋里。


       温情上来迎接弟弟。温宁看着她哭了起来。他把手里的刀递给温情,说:“姐姐,收下这把刀吧,我为它付出了宝贵的代价……”接着他向姐姐讲述了他的不幸遭遇。


       听完他的话,温情一点也没有哭。她非常生气。


       “哭有什么用呢?”温情说,“阿宁,你不会死的。既然那个男人同意由我这个姐姐来代替你,我情愿把自己送进虎口。但是在那之前,我要亲自去和他谈个明白。”


       “不,姐姐,”温宁说,“你不该去送死。我去和这个恶魔拼命,假如不能杀死他,我宁愿死在他的魔爪下。”


       “阿宁,你别那么想了。”温情说,“我不能让你去送死。我可以试着劝说他,让他改变他的想法。就算不行,我去那里也只不过少活几年,算不了什么。我感到遗憾的只是再也不能照顾你了。”


       “阿宁,听我说,”温情说,“我一定要去,你别再阻拦我了。我虽然还年轻,但是并不那么留恋自己的生命。我宁可被怪兽吃掉,也不愿因为看到你遇难而悲郁地死去。”


       不管温宁怎么说,温情都坚持要去那座漂亮的宫殿。温宁想到即将失去自己的姐姐,感到非常伤心,但是他也没有任何办法,因为姐姐决定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温情要动身了,她没掉一滴眼泪,因为她不愿增加弟弟的悲伤。


       姐弟俩骑马出发,当天晚上就到了这座灿烂的宫殿。他们把马留在马厩里,然后走进大厅。大厅里摆着一桌美餐,桌上放着两份餐具。温宁一点都吃不下去,温情尽量沉住气,坐下吃起来。她想:“那个男人让我吃这么好的东西,莫非想在吃掉我之前让我长得再胖一点不成?”


       他俩刚吃完饭,就听到一阵巨大的响声。温宁难受地向姐姐告别,因为他看到那个可怕的男人来了。温情一见那个男人的模样,不禁紧张起来,但她还是竭力使自己保持镇静。


       男人问温情是不是心甘情愿来到这里,她冷静地说是的。


       “你很善良。”男人对她说,“那么明天早上你的弟弟就可以回去,以后永远不必再到这里来了。”


       男人说完就离去了。


       “啊,姐姐,”温宁拥抱着姐姐说,“我已经被吓得半死了。听我的话,让我留在这儿吧!”


       “不,阿宁。”温情坚定地说,“你明天早上就回去,让我来和这个男人交涉,也许他会被我说动的。”


       睡觉的时候到了。他们以为这一夜肯定不能合眼了,却想不到一上床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温情对弟弟说:“阿宁,你放心,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温宁听了虽然得到一些安慰,但是当他不得不与唯一的姐姐离别时,他又忍不住悲伤起来。


       温宁回去后,温情坐在大厅里,也哭了起来,但是她很勇敢,把生死置之度外,决心在这段生活的最后短暂时间里,不去自寻烦恼,因为她相信一到晚上那个男人就要杀死她了。


       她于是参观起这座华美的宫殿,好奇地到处欣赏着,惊异地发现在一扇门上写着她的名字。她打开门一看,里面都是精美的陈设。房间里最吸引她的是一个大书柜和好几本医学方面的书籍。“也许是那个男人不愿让我感到寂寞吧?”她低声说,“如果他让我在这里只住一天,就不会给我准备这些东西了。”她想到这里就增添了勇气。


       她打开书柜,看到一本书上用金字写着:“你想要什么就要什么吧,随心所欲地支配一切吧,你就是这里的主人。”


       “哎,”她叹口气说,“我别的什么也不想要,我想要的就是再见见我的弟弟阿宁,想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说也奇怪,她这样自言自语时,一抬头,便从一面大镜子里望见了她的家——温宁愁容满面地回到了家,堂叔家的温旭和温晁几个兄弟装模作样地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过一会儿,这一情景消失了。


       温情想,那个男人对她是怀着好意的,他并不那么可怕。


       中午,桌上又摆出了美味的饭菜。她吃着饭,还听到悠扬的乐曲声,尽管没见到一个人。


       晚饭时,她看到了那个披着野兽皮毛的男人,又不禁紧张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问她。


       她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又问:“那么你有名字吗?”


       “聂明玦。”男人说。他在桌边坐了下来,问她,“温情,你愿意让我看着你吃饭吗?”


       “你是主人。”温情冷静地说。


       “不,”聂明玦说,“如果你不想我留下,你有权利叫我离开。告诉我,你是不是认为我会杀了你?”


       “是的,”温情说,“因为我不会说谎。但是我想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你说得对。”聂明玦说,“你知道,我只是一头野兽,我并不能给你答案。”


       “你能够和我交谈,这说明你并不是一头野兽,因为野兽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吃饭吧,温情。”聂明玦说,“你可以不用烦恼其它的事。”


       “谢谢你。”温情说,“我向你承认,我感到没那么紧张了。”


       “但是你不要忘了,我仍然是一头野兽。”


       “有很多人比你更像野兽。”温情说,“比起那些有着人的模样而藏着一颗虚伪、腐败和忘恩负义的心的人来,我宁愿和你在一起。”


       温情吃得很香,她差不多已经不怕聂明玦了。可是当她听到他向她提出以下的问题时,她几乎又吓了一跳。


       “温情,你愿意永远留在这里吗?”


       她沉默了好一会儿,没有回答。如果说不愿意,可能会触怒聂明玦。但是她还是对他说:“不,我不能。”


       聂明玦听了这句话,长叹了一声,发出一声极为可怕的呼啸,把整个宫殿都震动了。不过,温情很快就镇静下来,因为聂明玦恢复了镇静,对她说:“那么,再见吧,温情。”他走出了房间,一次都没有回头望她。


       温情看到只有自己一个人了,便怜悯起这个奇怪的男人来。“咳!”她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温情宁静地在宫殿里住了三个月。每天晚上聂明玦都会出现。她吃晚饭的时候,他总是跟她聊天。


       温情每天从聂明玦身上发现新的优点。她因为经常看到他,而对他身上的野兽皮毛和不留情面的脾气也就习惯了。聂明玦来看望她的时候,她一点也不觉得害怕了。她还常常看是不是到了九点钟,因为聂明玦总是在这个时候到她的房间里来的。


       只有一件事使温情感到很难堪,那就是聂明玦在睡觉之前,总要问她是不是愿意永远留在这里。当她回答说不愿意的时候,他总是显得很无奈。有一天,温情对他说:“你使我很发愁。我很想能够留在这里,但是我不得不坦率地说,我并不能保证永远。但我以后将一直是你的朋友。”


       “是的,”聂明玦说,“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你留在这里。”


       温情听了这些话脸红了。她从镜子里看到过温宁因为离开她而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她多么希望再次见到他啊。


       “也许我可以答应你永远留在这里,”她对聂明玦说,“但是我渴望重新见到我的弟弟。如果你拒绝我的这个愿望,我就永远无法开心。”


       “可以。”聂明玦说,“我会把你送到你弟弟那里去,你可以留在他的身边,而我会一个人留在这里。”


       温情忽然有些不舍起来,“我答应过你了,不会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的。过一星期我就会回来。我从镜子里看到家里只剩下阿宁一个人,你就让我回家去待一个星期吧。”


       “明天早上你就动身吧,”聂明玦说,“但是别忘了你的诺言。当你想回来的时候,你只要在睡觉前把你的戒指放在桌子上就行了。再见吧,温情。”


       聂明玦说完话,像往常一样转身走出门去。温情看到聂明玦的背影,莫名感到有些难过,郁郁不乐地睡下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她发现自己已经在她和弟弟的家里了。她走出房间,温宁一见到她就叫了起来,能和姐姐重逢使他喜出望外。他俩互相拥抱了好长时间。


       温情和温宁说起了在宫殿里和聂明玦之间发生的一切。温宁问她:“那么姐姐你为什么不做点什么来报答他呢?”


       温情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她走进房间里,翻开了自己的书,希望从里面得到一些灵感,来对聂明玦进行报答。


       同时,温情又在真心实意地为见不到他而感到烦闷了。当温情在家里度过第十个晚上时,她梦见自己到了宫殿的花园里,看见聂明玦抱着他的那把刀,躺在草地上快要死了,还听到他责备她忘了自己的承诺。温情突然惊醒,流出了眼泪。


       “聂明玦对我那么照顾,而我却给他造成了困扰,我是多么不应该啊!”她说,“他确实看起来像野兽一样不太聪明,但这难道是他的过错吗?他是那样的正直,这比什么都强。我为什么不愿意永远留在他身边呢?我跟他将会比和其他人在一起更幸福。妻子并不能从丈夫的漂亮和聪明中得到幸福,她的幸福只能来自他的美好的性格和品德。聂明玦具备这一切优点。我不知道我对他有没有爱,但是我尊敬他,感激他,对他怀有友情。好了,我不能再让他困扰了,否则我将成为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将会一辈子感到内疚。”


       温情于是起来把戒指放在桌子上,然后又睡下了。她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醒来时,她愉快地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聂明玦的宫殿里。


       温情等了整整一个白天,希望快到晚上九点钟。可是九点的钟敲过了,聂明玦却没有出现。


       温情担心聂明玦是不是因为她的缘故已经死去。她跑遍了整个宫殿,大声呼喊着。她难过极了。她找遍了各个角落,最后想起了梦中的情景,就向花园里的小河边奔去。果然,她看到聂明玦躺在那里已经失去了知觉。她以为聂明玦已经死了,便扑到他的身上,对他也不再感到害怕了。她发觉他的心还在跳动,便拿出了自己制作的药剂,它能让他保持健康和心情舒畅,喂到他的嘴里。聂明玦睁开眼睛,对温情说:“你忘记了自己的诺言,而我将会因此死去。”


       “不,聂明玦,你不会死。”温情对他说,“你要活下去,要和我一起生活在这里。我现在就答应你,我发誓,我会永远留在这里。哎!我以前总认为我对你只怀有友情,可是现在我才体会到,当我见不到你的时候,我简直生活不下去了。”


       温情刚说完这些话,宫殿里就升起了耀眼的焰火,响起了美妙的音乐,呈现出一派节日景象。可是,正为聂明玦而不安的温情无心欣赏这些美景。当她重新回头看向聂明玦时,她愣住了,说不出一句话来。他总是披在身上的野兽皮毛不见了,出现在她面前的是一位高大健壮的英俊的王子。王子正在感谢她为他解除了咒语。


       虽然这位王子非常英俊,但她仍然问他聂明玦到哪里去了。


       “我就在这里。”王子对她说,“一个邪恶的巫师金光善把我变成了野兽的模样,这个模样要一直延续到一个美丽的姑娘同意嫁给我为止。世界上只有你实现了你的承诺。我即使把我最心爱的佩刀献给你,也报答不了你给我的恩典。”


       温情惊喜交集,伸手挽起聂明玦的手臂,他俩一起进入了宫殿。温情又在大厅里见到了她的弟弟温宁。和爱人和亲人团聚,她快乐极了。


       这时,聂明玦拔出了他那把神奇的刀,大厅里所有的人立刻被送到了他的国度里。聂明玦的弟弟们愉快地前来迎接他们。聂明玦与温情举行了婚礼。他们长久生活在一起,感到非常幸福。


END

评论(31)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