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魔改童话|宁萦】小红帽

童话原著属于原著,魔改ooc属于我。


宁萦·小红帽


       从前有个可爱的小姑娘,名叫何萦,谁见了都喜欢。何萦和她的弟弟何繁住在村子里,而他们的哥哥何素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离姐弟俩的家有很长一段路。


       一次,何萦在家门口捡到一顶用丝绒做的小红帽,戴在她的头上正好合适。从此,她再也不愿意戴任何别的帽子,于是除了她的名字以外,大家也叫她“小红帽”。


       一天,住在森林里的哥哥何素生病了,身子很虚弱,只有吃了蛋糕、喝了葡萄酒才会好一些。趁着天还没有黑,何萦赶紧动身去看望哥哥。出发前,何萦心里想,在路上要好好走,不要跑,也不要离开大路,否则会摔跤的,那样哥哥就什么也吃不上了。


       “我会小心的。”何萦自己对自己说。


       她刚走进森林就碰到了一个披着狼皮的少年。少年虽然披着狼皮,脸却长得很清秀,何萦不觉得他是坏家伙,所以一点也不怕他。


       “你好,小红帽。”披着狼皮的少年说。


       “你好,狼先生。”


       “我、我不是狼,我有名字。”


       “咦?那你叫什么名字?我其实也不叫小红帽,你可以叫我阿萦。”


       “我叫做温宁。”披着狼皮的少年说,“阿萦,你要到哪里去?”


       “我要到哥哥家去。”


       “你的手里提着什么呢?”


       “蛋糕和葡萄酒。昨天我给弟弟烤了一些蛋糕,但是可怜的哥哥生了病,要吃一些好东西才能恢复过来。”


       “你哥哥住在哪里呢,阿萦?”


       “进了林子还有一段路呢。他的房子就在三棵大橡树下,低处围着核桃树篱笆。你一定知道的。”何萦说。


       温宁点点头,陪着何萦走了一会儿,然后说:“阿萦,你看,周围这些花多么美丽,为什么不回头看一看呢?还有这些小鸟,它们唱得多么动听,你大概根本没有听到吧?林子里的一切多么美好,而你却只管往前走,就像是去做早课一样。”


       何萦抬起头来,看到阳光洒满树木之间,美丽的鲜花在四周开放,便想:“也许我该摘一把鲜花给哥哥,让他高兴高兴。现在天色还早,我不会去迟的。”


       她于是离开大路,走进林子去采花。她每采下一朵花,总觉得前面还有更美丽的花朵,便又向前走去,结果一直走到了林子深处。


       就在此时,温宁却直接跑到何素家,拉起门栓,那门就开了。温宁冲到床前,穿上何素的衣服,戴上他的帽子,躺在床上,还拉上了帘子。


       可这时何萦还在跑来跑去地采花,直到采了许多许多,她都拿不下了,她才想起哥哥何素,重新上路去哥哥家。


       看到哥哥家的屋门敞开着,她感到很奇怪。她一走进屋子,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心中便想:“天呐,平时我那么喜欢来哥哥家,今天怎么这样害怕?”


       她大声叫道:“哥哥!”可是没有听到回答。她走到床前拉开帘子,只见哥哥躺在床上,帽子拉得低低的,把脸都遮住了,样子非常奇怪。


       “哎,哥哥,”她说,“你的耳朵怎么这样大呀?”


       “……为了更好地听你说话,阿萦。”


       “可是哥哥,你的眼睛怎么这样大呀?”何萦又问。


       “……为了更清楚地看你,阿萦。”


       “哥哥,你的手怎么这样大呀?”


       “……为了、为了更好地抱着你。”


       多亏披着狼皮,不然何萦就会发现,温宁的脸已经非常非常红了。


       “哥哥,你的声音怎么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呀?”


       温宁吓了一跳,就快编不出借口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对。何萦好奇地凑了过去,温宁慌忙紧张地捂住了脸。


       就在这时,一个打扮成猎人的男孩翻窗进了屋,指着床上的温宁大叫:“你这坏家伙,我找了你这么久,真没想到在这里找到你!”他说。


       何萦十分惊讶,拉住他问:“阿繁,你怎么又假扮猎人到处乱跑?为什么要说阿宁哥哥是坏家伙?”


       这个男孩居然是她的弟弟何繁。他一直梦想成为勇敢的猎人,总是穿着猎人的行头在森林里乱跑,还把哥哥何素的猎枪偷了出来。


       他正准备向温宁开枪,何萦赶紧挡住他:“不行!阿繁,你不可以伤害他!”


       小猎人何繁拿枪指着温宁,生气地回答:“这只狼很可能把哥哥吞进了肚子!我要拿剪刀把他的肚子剪开,哥哥也许还活着!”


       何萦说什么也不让开。温宁从床上跳下来,难过地说:“对不起,阿萦,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他把床板掀开,下面居然藏着死去的何素。


       温宁低着头说:“我一直住在森林里,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我很孤独,所以每天都在到处乱走。前几天路过这里的时候,我看到你们的哥哥被流浪狗咬伤,昨天他不幸去世了。我、我不希望阿萦看到他伤心,所以就把他藏了起来,不让你们发现。”


       可怜的姐弟俩围着不幸的哥哥大哭了一场。何萦红着眼睛问:“可是,阿宁哥哥,你为什么认识我呢?”


       温宁摸了摸她的脑袋:“因为,这顶小红帽,是我放在你家门口的。”


       他知道那个总是走大路穿过森林去找哥哥的是村子里最可爱的小姑娘,所以他用自己所有的钱从山那边的小镇上买了一顶最漂亮的小红帽送给她,这样以后每一次见到小红帽穿过森林时,就可以跟着她、保护她了。


       何萦脸红红的,稍微不那么难过了。温宁帮他们焚化了哥哥的遗体,何繁带着哥哥的骨灰回家去了;而何萦却在想:“哥哥放心,以后我走进森林里时,都不用担心会遇到危险,因为有人保护我了。”


       人们还说,常常戴着一顶小红帽的小姑娘何萦后来又有一次穿过森林采花,而且在路上又有一只狼跟她搭话,想骗她离开大路。可这次有一位披着狼皮的少年保护着她,帮她把想吃掉她的狼、野兽和坏家伙全部都赶走了。


       从那以后,何萦每一次都和温宁一起高高兴兴地穿过森林,他们生活在了一起,他保护着她,从此再也没有谁伤害过她。


END

评论(12)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