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桑羽】希望(3)

废柴骑士x半精灵


(3)


       他看着莫玄羽,突然张嘴笑了一下,露出洁白的牙齿,爽朗又轻松,就是和那一脸的大胡子有点不太搭调。可莫玄羽还是认出了对方,他心里惊涛骇浪,嘴唇张了又合,很久都没能说出下一句话。不过这样也好,聂怀桑对他竖起一根手指,比了个“嘘”的手势。莫玄羽下意识很乖地点了点头。


       聂怀桑松了口气,又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捏了捏莫玄羽的手。他的手掌很温暖,莫玄羽一瞬间觉得安心了很多。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坐在椅子上没有动弹。聂怀桑塞给他一把小刀,让他割断绑住自己的绳子,然后他转过身,走向另外几个盗贼那边。


       莫玄羽不知道聂怀桑和那几个人说了什么,他只看到他们突然放声大笑起来,一个接一个拍着聂怀桑的肩膀,好像是在表达赞许。紧接着,聂怀桑朝他们挥了挥手,回来拉着莫玄羽站起来。这时候后者身上的绳子已经几乎断开,只剩一圈虚虚地缠在胳膊上,几个盗贼没有发现。聂怀桑拉着莫玄羽,走到窗边去。他的动作很快,从怀里掏出一只火焰筒,趁没人注意到,直接拉开放上了天。


       一大团烟花在古堡外的夜空中炸开,形成一片发着幽荧绿光的兽首图案。莫玄羽认出来了,那好像是聂怀桑家族的家纹。聂怀桑在这些盗贼面前公然把信号烟花放上天,毫无疑问就是不打算再隐藏身份。莫玄羽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提前做好了安排,整个人都紧张起来。他甚至不敢确定聂怀桑是不是专门来救自己的,他总觉得自己在他心里没有那么重要,像怀桑那么怕麻烦的人,就算知道自己被盗贼团抓走了,可是就一定会来救自己吗?


       他心里越想越乱,但是什么都还来不及问,另外几个盗贼又不是瞎子,当场就发现了不对劲,两个人跑去吆喝别的同伴,剩下几个挥舞着武器大叫着朝聂怀桑和莫玄羽直冲过来。他们已经站在最靠角落的一扇窗边,没有别的地方可以退避或者躲藏。莫玄羽就算割断了绳子,可他手腕上封印魔力的纹印还没有解开,而且他也没有别的武器,如果真的打起来,他要怎么防身?


       还有,说到防身,怀桑他好像也不怎么会打架,他们两个人被一群敌人包围,真的没关系吗?真的能活着逃出去吗……


       就在莫玄羽被这些乱七八糟的思绪裹挟而不知所措时,他的手腕突然被聂怀桑抓住,后者快速对他说了一句:“身体弓起来,保护好头和脖子。别害怕。”


       莫玄羽还没反应过来,只看到聂怀桑对自己露出一个惯常的笑容,然后他伸出手,从大开的窗口把莫玄羽推了下去。


       什么?!


       身体在急速下落,尖叫也被堵在嗓子眼里,莫玄羽在半空中根本做不出任何反应,动弹不得地维持着一个仰面朝天的动作,这个姿势让他清楚地看到在他之后紧跟着从窗口跳下来的莫玄羽。但是该死的“世界的真实”让他知道,比他后跳下来的聂怀桑没有助跑,就不可能追上他,也不可能比他先落地——莫玄羽从没有比这一刻更希望他不知道这一条“真实”,那样他至少还能怀抱着一点梦想。


       但世界的真实并不会因为他的知道或者不知道而改变——别的或许不好说,比如故事里那一只有名但可怜的生死不明的猫,但至少这一条不会。


       他们跳窗而出的大厅位于古堡的上层,可就算如此下落的过程也异常地长,又或许是他的感官出了问题。就在莫玄羽忍不住想“为什么还没落地”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背部狠狠地撞上了一片弹力极强的平面。他整个人几乎都被反作用力抛出去,而这时候聂怀桑也落了下来。莫玄羽想起来他的提醒,仓促地弓起了身体,保护住头和脖颈。他用这样的姿势又弹起和落下几次,最后终于不再起伏,他气喘吁吁地摊开身体躺平,这时候才发觉接住他们的是一张巨大且密织的网。因为绳结非常密,几乎已经没有空洞,与其说是网,不如叫做一张编织毯。


       聂怀桑就躺在距离莫玄羽不远的地方,莫玄羽看见他的时候,他也正转过头来看向他,有点疲惫地长长吐出一口气,抬手撕掉遮住半张脸的一蓬假胡子,用他本来的脸朝莫玄羽笑了一下。


       尽管他没有说话,可他看向莫玄羽的眼神里,却好像已经说了很多。


       莫玄羽的鼻子一酸,眼眶也一涩,他有点想哭,可他不好意思,所以拼命忍住,忍得很辛苦。


       直到聂怀桑翻身爬起来,有点吃力地挪到他身边,捧住莫玄羽的脸,用自己的额头去碰他的额头。他一边喘气,一边笑着对他道:“幸好玄羽你没事,我一听说有个半精灵被盗贼团抓走了就立刻赶来了。要是没救成你,我这个骑士真是白当了。玄羽你怎么样,受伤了吗?我好像看到他们封印了你的魔力,别担心,等回去我就找人帮你解开……”


       他的语气有点絮叨,但是很平常,就好像他和莫玄羽从来没分开过,莫玄羽也从来没有从他身边一声不吭地逃走过。聂怀桑这样的反应反倒让莫玄羽觉得不自在起来,他本能地缩了缩身体,想躲避聂怀桑的靠近,但是他忘了他们现在坐在一张巨网上,他还能逃到哪去呢,就连站起来都很难。所以莫玄羽只能僵坐在原地,靠身体微微的后倾来表达他的抵抗。他看着聂怀桑,本来想说点什么,结果刚一开口,就发出了呼痛的一声“咝”。


       聂怀桑连忙关切地问他:“怎么了?哪疼?好像没有流血,是扭伤了吗?”


       莫玄羽试着动了动身体,结果发现只要他试图一转头,后脖处就疼得钻心。他抿了抿嘴,难忍痛苦地回答他:“脖子,动不了了……”


       聂怀桑:“啊?”


       莫玄羽的脖子落枕了。


       至少给他看病的医生是这么说的。


       无论聂怀桑还是莫玄羽本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被盗贼团抓走这么多天,除了被封印了本来就可有可无的魔力,没受别的伤,反倒是被救的时候脖子摔落枕了。这让聂怀桑很难不觉得好像是自己害了莫玄羽似的。毕竟是他想出来的跳楼逃生、用巨网接人的主意,要不是这样,莫玄羽也不会扭到脖子,这可是他受的最重的伤了。


       聂怀桑越想越心虚,连一起来剿灭盗贼团的王都骑士团的其他人都不顾了,不光在旅馆开的房间也一定要最贵最好的,还格外殷勤地陪着莫玄羽又是看病又是按摩又是洗澡换衣服,莫玄羽给他当仆人的时候都没有服务得这么细致。不过他忘了,落枕这种毛病,疼起来的确能疼死人,可有时候恢复也只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


       聂怀桑帮莫玄羽洗完澡换了干净衣服,扶着他上了床,正打算再狗腿地关心几句,莫玄羽却勾住了他的手。不等聂怀桑问他怎么了,莫玄羽已经欲言又止地看他一眼,小心翼翼地把睡袍衣领拉到了肩膀下面,露出一片雪白的胸脯。


       聂怀桑:“……?”


       没太明白,他这是被色诱了吗?


TBC

评论(2)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