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桑羽】希望(2)

废柴骑士x半精灵


(2)


       莫玄羽被带出地牢时,虽然没有被戴上铸铁镣铐,但在他的双手手腕内部都被印上了一枚封印魔法的纹样。当然,如果绑架他的山贼团知道作为一个半精灵,他的魔力值低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或许就不会这么大费周章了,用一条足够结实的麻绳绑住他就足够。可是这样也好,麻绳和镣铐都会弄破皮肤,弄痛手脚,一个不咸不淡的封印纹样,至少不会让他太痛苦。


       是的。他仍然还是痛苦的,能减轻的只不过是加诸于皮肤之上的一点点额外的疼痛罢了。


       如果有人问他是不是后悔一年前从聂怀桑身边逃离,即便是莫玄羽自己也说不清他的答案应该是肯定还是否定——直到现在都难以界定。


       他会怀念,他当然会怀念,做梦都在怀念,可是他仍然觉得离开是当时他能做出的最好的决定。问题并不出在他们之中的某一个人身上,而是他们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不再纯粹,至少也不再是他想要的,这样下去令他感到恐惧,他觉得聂怀桑的身边很快将不再有自己的容身之处,所以莫玄羽选择了逃离,就像从前他逃离金色森林。


       经过一段时间的流浪,在不同的村子和小镇之间辗转,他像口笨舌拙而没有听众的吟游诗人一样狼狈又落魄地流离,寄托于好心人的帮助来偶尔获得短暂的安居,不过大部分的时候他还是在森林或山洞里露宿,偶尔在野外能找到的没有倒塌的小破屋就已经是来自神明极大的恩赐了。


       尽管聂怀桑在莫玄羽离开的时候给了他一袋金币和银币,那些钱甚至足够他在某个小镇租住一年的旅馆房间,以便这期间他可以做冒险者,也可以找别的工作赚取报酬。聂怀桑其实对他很好,即便是分开也替他考虑得很周到,可是莫玄羽并没有用他的钱。他悄悄和自己约定,除非是没钱治病,病得要死了,不然他不会用聂怀桑的钱。


       如果还有下一次见面的机会的话,他想抬头挺胸地把他的钱还给他。就算不为别的,至少也可以证明给自己看,哪怕仅仅靠自己,他也是可以活下去的。


       莫玄羽确实活下去了,虽然他很穷,很落魄,经常吃不饱饭,可是他真的活下来了。虽然他现在被关在山贼团的地牢里,可他至少还活着。


       他是在一座山上经过一座人家歇脚的时候被伪装成猎人的山贼弄昏抓起来的,理由是看到了他的尖耳朵,认出他的森人血统,虽然只是混血,但无论是要当作商品买卖还是作为祭品献给魔神都正好非常适合。莫玄羽觉得滑稽,以前他在金色森林时总被纯血种的森人说是劣等混血,没有价值,没想到最先赞赏他“很有价值”的居然是绑架他的山贼。可惜这种赞美真是让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山贼团占据了王都附近山上的一座废弃古堡当作据点。莫玄羽被运到这里后一直被关在地牢里,现在又被带到了古堡上层的一座大厅中。因为年代久远的关系,大厅里已经不剩任何家具和摆设,就连墙上装饰用的壁画都大片大片地剥落下来,蛛网也成了雕塑丽人新的头纱。但是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经常有人走动,空气中已经几乎闻不到什么腐朽的灰尘味,只是昏暗,唯一的几根蜡烛也像被蒙上了一层乌云。


       大厅正方形地面的中心已经被画上了一片六芒星的阵法,猩红色的线条,有刺鼻的腥气,好像有血,但又混杂着油漆的味道。用这种半吊子的血阵来向魔神献祭,也不知道这些人到底算是虔诚还是不虔诚。


       一个人喝令莫玄羽走到血阵中间跪下来,莫玄羽很听话地没有反抗。就算是以他那点可怜的魔力感知,也能感觉到这个连鲜血都不纯的阵法根本没有召唤魔神的力量。当他迈出腿,第一步刚踩进阵法边缘时,另一个人又突然大叫:“别别别!停下!回来!”


       莫玄羽一惊,回过头:“我……不能用走的吗?”


       一个胡子拉碴的山贼大步朝他走过来,用手扒拉着莫玄羽,拽着他肩膀往旁边走,嘴里骂骂咧咧:“蠢货!祭品还没化妆!现在进去了怎么化妆?!”


       哦,原来这些山贼还挺细致。


       不过……化妆?


       莫玄羽被按在一把一条腿缺了一截的破椅子上,那个大胡子山贼站在他面前,手拿一盒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白粉,用海绵蘸着就往他脸上抹。他的动作让莫玄羽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熟悉。可他还来不及仔细想,旁边另外几个盗贼哈哈大笑:“没看出来你还懂化妆!以前给你老婆画过?”


       大胡子山贼骂了一声,但是也笑了。他的笑也让莫玄羽觉得熟悉,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心里逐渐成形,只不过他现在还想不清楚,他的脑子有点乱。


       抹完白粉,大胡子山贼还给莫玄羽脸颊上蘸着不知道哪里来的红颜料涂了两坨小丑一样可笑的腮红。莫玄羽一动也不敢动,他脑子里的思绪越来越乱了,无论他有多想找到混杂在其中的线头,找到解开死结的方法,可他仍然没有头绪。紧跟着,他的嘴唇也被涂抹成鲜红的颜色。可想而知,这些以打砸抢烧为主业的山贼对于化妆仅有的了解可能就是突出的颜色,雪白或者粉白的脸配上血一样的腮红和唇色,好像也是很适合即将被献祭的祭品的妆扮。


       但奇怪的是,虽然化完了妆,可是大胡子山贼并没有催促莫玄羽立刻回到血阵里去。不远处的另外几个山贼还在大声说笑,不知道是没有注意到这边,还是在等什么人或是特定的时间。趁这个机会,莫玄羽正好可以仔细地观察他旁边的大胡子山贼。


       他发现这个人好像并不是特别健壮,尤其是和另外几个有着壮硕的大块肌肉的山贼同伙相比。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牛皮靴子的靴底好像也是加厚过的。这对于山贼来说应该属于无意义的装束,毕竟他们又不是王都里的贵族,不需要通过鞋跟来彰显地位;而身材的高大和纯粹的力量虽然有关,但也并不能完全画上等号;就算一定的鞋跟可以方便骑马,但也绝对不是这样的加厚靴底。


       莫玄羽短时间内能想到的唯一可能,就是这个人需要通过加厚鞋底来模仿另一个比他更高的人的体型。


       所以……这个大胡子山贼是假的?


       莫玄羽的呼吸一瞬间急促起来。他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在另外几个山贼看不见的地方,他悄悄拉住了大胡子山贼的衣角——本来是想拉对方的手,可是他被绑在椅子上,够不到手,只能够到衣角。大胡子山贼似乎也愣了一下,缓慢地回过了头看他。


       这个反应让莫玄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想。


       他试探着,小声叫出对方的名字:“……怀桑?”


TBC

评论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