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江澄BG】嫉妒(4)

狼人x女神官


(4)


       江澄能感觉到,听见这句话,蓝玥的手臂松了一松,放开了。江澄再看她的眼神,像是细碎亮光闪烁。事已至此,他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翻身躺倒,移开狼身的前爪。蓝玥眨一眨眼,缓缓伸出手,抚上狼身腹部柔软的皮毛。那里的触感很痒,江澄有点不自在地动了动身体,狼吻下意识地前伸,几乎蹭到她的脖颈。他感觉到不对,连忙往回收,转开了头。


       他并不想用这幅身体来靠近她。


       至少,狼身的他无法拥抱她。


       在夜晚等待天明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第一缕曙光穿透云层投向大地时,他的肌肉和骨骼再一次开始扭曲和缩紧。像是身体被彻底打碎,重新塑形,成为新的造物。这原本是他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的折磨,但这一回,因为某些原因,好像并不再那么难以忍受。


       或许是因为有了值得期望的事吧。尽管从狼身变回人身无疑是痛苦的,可他仍然想要用人的姿态,拥她入怀。


       直到这一刻他终于能够做到。


       “我回来了。”


       江澄抱住了她。蓝玥侧脸贴在他怀里,轻声道:“嗯。”



       “所以你是怎么知道今天我会来这里的?”


       蓝玥抬起头看江澄:“我会定期来这里散步,尤其是月圆之夜。我觉得这里大概是最适合你变身成狼又不被别人发现的地方了,之前几个月你没有出现,我还以为是我猜错了,不过幸好,原来我想的是对的。”


       江澄捏她的脸:“所以你在怪我很久没来?”


       蓝玥摇摇头:“那倒还好。毕竟教会的事还是很忙的,我没有一直等着你什么也没做,并不会耽误时间,所以没有关系。”


       只是非常想他,不过没有关系。


       就像他还从未出现过在她生命里的那时候,她也就只是平静地度过每一天的日常,用普通且琐碎的乐趣充实当下,尽管没有太多的事值得期待,可生命的本质不正是如此吗。


       “或许我欠你一个道歉。”


       说这话时,江澄的眼睛没有看她,而是望着地平线处初升的太阳。


       蓝玥歪一歪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你说吧。”


       江澄无声深吸口气,用了很长时间下定决心,才开口:“我应该没有告诉过你我当时离开群落的原因。”


       那是存在于他内心深处,他最不愿意承认的,名为“嫉妒”的罪恶。


       如果一个人从小开始就活在另一个强于自己的人的阴影之下,两个人之间永远只是相差那么一点,看似微小的差距,却穷尽全力也无法跨越。而后来后者因为某些原因只身离开,曾经的亲兄弟一样的儿时好友成为两条不再有交点的直线,各自奔向漫长生命的前方,那么前者曾经抱有的那些与变强和超越后者相关的情绪,是该从此放下,尘埃落定,还是任其沉淀,积灰成岩?


       他甚至没能够做出选择,或许是神明的指引,又或许是他自己冥冥中注定,他将自己绞缠进名为“嫉妒”的死结,作茧自缚,无法回头。


       所以他离开故乡的兽人群落,寻找让自己变强的方法。


       现在再提起或许轻描淡写,但他的确将人生中足够漫长的一部分都献祭给罪恶之神,可结果却连一颗半颗的金苹果都没能得到。


       直到后来他发现教会神官的“神迹”就有着能让他变强的力量,并且就算知道蓝玥一定不会拒绝他,可他还是没有向她提出要求。或许是因为他的自尊,如果不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变强,那么又有什么意义?所谓的捷径不过是弱者的借口罢了。


       但是无可否认,“利用”的念头的确在他脑海中停留过那么一瞬间,并且他的动机是出于“嫉妒”,这是他的原罪。所以如果古板的教会信徒觉得难以接受……


       或许她会从他身边走开吧。


       “啊,原来是因为这个,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比起内心的情感,对于外界来说更要紧的是做过什么吧。所谓的嫉妒之所以只是原罪,正是因为它能受到理智的控制。如果只是心怀嫉妒就要遭到审判,那么这一条不是早就应该写进法律里了吗?”


       她的语速似乎比往常快了一些。在江澄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蓝玥握住他的手,走进教堂,穿过一排排祈祷的长椅,她仰起头,指给江澄看教堂上方的彩绘玻璃窗,喃喃道:“想从两块玻璃中找出硬度更强的一块往往是没有意义的。”


       因为要得到结果就必须连玻璃一起打碎。


       蓝玥转过身,用手掌牢牢按住江澄的心口。她仰着脸,漆黑的瞳仁直视他的眼睛。


       “为什么把你的心放到与你无关的东西里面去呢?”


       江澄的嘴唇微微翕动,道:“我……”


       两块玻璃。打碎。他的心。无关的东西。


       那些字眼像被卷进乱流里的碎片,在他脑海中飞旋往复,搅乱思绪,让他难以思考。


       或许他应该从另一个视角来看待问题。


       年轻的女神官把自己的手放进他掌心。她身形娇小,手也很小,几乎可以被他直接笼进掌心。江澄握住她的手,像是知觉里某一处的空隙被填满,让他不由自主地走近一步,将她整个人抱进怀里。


       这下就连心脏的空腔也被充盈。


       他低头,亲吻蓝玥的耳垂。


       “我想要你的‘神迹’。”


       蓝玥偏一偏头,伸手搂住他的脖颈,凑近江澄耳边:“……我的房间在后面。”



       她的身体很柔软,散落在枕头和被单上的长发有着草木花卉的芳馨,闭上眼睛时睫毛很长,浓密而又微微颤动,像蝴蝶的扑翅。江澄从她的眼睛亲吻到鼻尖、嘴唇,“神迹”开始显现,圣洁的辉光随着她伸出的双手也将他笼罩。


       那些光芒渗入他的身体,随着他的血液一起流动,带来全新的养分。他感到自己从肌肉骨骼开始浮现出充沛的力量,像是被最沉静轻柔的水波包融,无法抵抗地沉溺于其中。


       ……


       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带着一种没有彻底解放的自我压制,又像是想要证明什么一样,一刻也不肯放松。疼痛——是疼痛的,被人性的弱点和与生俱来的罪恶所刺伤的肉体和灵魂,理所应当感受这样的疼痛。


       兽性的本能让他克制不住地侧过头,咬住她的锁骨。幸好江澄此刻是人的身体,如果用来咬她的是狼牙,恐怕这时候蓝玥的锁骨早就断了。她轻轻吸气,耐住被吮咬的细小的疼,继续放出“神迹”。这些都没有关系。她虽然不喜欢疼痛,但和他在一起,她仍然觉得很幸福。


       没有关系,就算是身负“嫉妒”之罪的灵魂,也可以获得神明的眷顾。而她是这样地爱着他,愿意让自身成为神明赐福的载体,给他以最真挚的爱意和祝福。


       透过窗帘照进房间里的,是满月之后的第二夜,渐亏的凸月。


       蓝玥伏在江澄胸口,虽然后者不是狼身,可她还是轻柔地抚摸着他的腹肌,好像很迷恋那种手感,心满意足似的。


       “有学者提出理论说月亮的光只不过是太阳光的反射,那么为什么狼人在太阳光照耀之下不会变成狼身呢?或许还是因为月亮是特殊的存在吧。”


       江澄抬手,帮她把垂落颊边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去,眼睛里映出的有夜空中的月亮,还有蓝玥的脸。


       他低低“嗯”了一声。


       ……就好像蓝玥对他来说是特殊的存在。


END


完整版请看爱/发/电,🆔红豆骰子

评论(3)

热度(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