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没有骰子

【追凌】九原少年游(五)

不定期掉落了更新!

中间略过的情节部分请移步我的另一篇江澄x原创女主的bg 【江澄BG】澄江一道月分明(一)-(三十三)

并且请酌情排雷,感谢理解🙏(鞠躬


(五)

无价之金


       九原城夜猎后的数月内,大事小事频频。


       先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江澄和姑苏蓝氏本家旁支的一位仙子蓝玥相亲成功,定下婚约;再是镇压赤锋尊聂明玦和金光瑶尸身的封棺之地禁制被破,金光瑶夺舍重生,连刚刚定下婚约的江澄和蓝玥都被牵扯其中,闹出不小风波;好容易那两人解开误会,蓝思追和金凌等几个小辈们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兰陵金氏所建的瞭望台示警机制又被人动了手脚。


       兹事体大,蓝思追便与金凌同上金鳞台,为其助力。


       然而塞翁失马,瞭望台之事,对于自金光瑶死后便渐露式微之兆的兰陵金氏而言,其实是福非祸。金凌年少失怙,莫说外界,就连分家都有不少人对家主的权柄虎视眈眈,即便有江澄和云梦江氏为他撑腰,也只能弹压得了一时,家主之位终究还是要由他自己来坐,而玄门百家此前更是已看轻兰陵金氏,只当其气数将尽。可谁想到瞭望台出事,各世家出行夜猎赖以运转的讯息网络乍然中断,因此不得不再次回头求助于当初一力推行并建造瞭望台的兰陵金氏。


       时值金星雪浪花期,金鳞台的清谈赏花会连开数天,玄门百家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齐。金凌作为现任家主,与蓝思追苦苦琢磨数日,终于在最后一日拿出了解决办法,堵住了攸攸之口。


       瞭望台最重要的示警机制出了岔子,却只有兰陵金氏有办法修复,瞭望台虽有半数以上都算兰陵金氏所有,但各家都有利害关系牵涉其中,所以只能有求于兰陵金氏。金凌凭这一点可以暂时拿捏住玄门百家,获得片刻余裕,让兰陵金氏得以休养生息。


       而这也是他作为玄门百家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家主,第一回于一众咄咄逼人的质疑声中,扬名立威。


                                             

       清谈会结束的那天晚上,玄门百家纷纷离开了金鳞台,蓝思追和金凌坐在芳菲殿外的回廊上,终于可得连日以来的片刻清闲。


       金凌仰着脸看月亮,静静待了一会,忽然无意识地回头,看了蓝思追一眼。


       他那一眼本来是很快的,可蓝思追却莫名地觉察到,调转视线,歪一歪头道:“阿凌,怎么了?”


       金凌挑了挑眉,咳嗽一声:“没、没什么。一直仰着头脖子酸了,扭一下。”


       蓝思追忍不住捂嘴笑了出来,一本正经道:“那要我帮金宗主捏捏肩吗?”


       金凌一噎:“干什么?你那么想当我的仆人啊!”


       “怎么会?”蓝思追一脸纯良,“我只是觉得,这段时间以来,阿凌辛苦了,所以想犒劳你一下。”


       金凌轻哼:“你犒劳我?错了吧。明明是你来给本宗主打下手的,要犒劳也该是我犒劳你才对。”


       “那就是说,我真的有帮上你的忙了?”


       金凌摊一摊手:“你当然还是有点用的。虽然清谈会上是我在跟那些宗主们吵,但底下分析瞭望台的图纸,还是你出力最多。这一点本宗主不会不认的,是你蓝愿的功劳就是你的,记住了吗?”


       蓝思追听他这样说,却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摸了摸鼻子:“我也只是尽我所能而已……还是阿凌比较厉害。”


       “哼,你夸人也夸得太不走心了,当我听不出来吗?”


       金凌嗤了一声别过脸,嘴角上扬的弧度却有点不受控制,他努力地把脸定平,绷住了腮边的肌肉不让自己笑起来,才很不自然地回头又看了蓝思追一眼。


       而后者也正看着他。星辉倒映进少年明亮的眼底,光华闪烁得让人心跳愈快。蓝思追嘴角噙笑,轻声道:“那我送你个东西吧,就当作——奖励好了,证明我是真心觉得阿凌很厉害。”


       “奖励?喂,刚才我不是还说……”


       金凌的反驳还未能完全说出口,蓝思追却已拉起他的手,将一样东西放在了他的掌心。


       那是一枚金灿灿的椭圆形物事,像是扣子,可以从中间一分为二,两半之间有磁石互相吸引,分开后也能重新合拢,又像是金甲虫的背壳。


       金凌讶异道:“这是什么?”


       蓝思追微笑道:“金合子。”


       金凌拿起它,对着月光仔细看,疑惑道:“金合子?是做什么的?”


       蓝思追想了想:“是……配饰吧?”


       “你为什么自己都不确定啊?”金凌撇嘴,却还是将那只金合子一分为二,其中一半递给了蓝思追,“既然能分成两半,就说明这东西是要两个人各拿一半的对吧?喏,半个给你了。反正你们姑苏蓝氏也不缺钱,本宗主给你黄金白银,你蓝愿也不会收的吧。这个就当做是犒劳,表扬你对本宗主的忠心。”


       蓝思追眨了眨眼:“是‘忠心’,还是‘衷心’?”


       “嗯?”


       忠心衷心,两字同音。


       金凌茫然地看向他:“有什么区别吗?”


       “有……不过不重要啦。”蓝思追将那半枚金合子放上佩剑的剑柄,特殊材质的磁性使得金属互相吸附,金凌便也学着他的样子,将自己的半枚附上岁华,听蓝思追继续道,“反正,都是真心嘛。”


       他最后这半句的声音不大,金凌手上动作停了一瞬,紧接着却好像没听见一样,拿着岁华仔细端详。金灿灿的半枚金合子与同样明光璀璨的岁华相得益彰,他比划了两下,貌似随意地换了个话题:“这东西,很贵吗?”


       蓝思追老老实实地点头:“贵,我攒了三个月的零花钱才买下来。”


       金凌又挑眉,骄然扬一扬脸:“那对于我们兰陵金氏来说也不算什么。不过,还是那个……多谢你的心意了。”


       不仅仅是这枚金合子,更是谢他一直在这里,陪自己度过难关的心意。


       魏无羡告诉过他,有两句话,“谢谢你”和“对不起”,是一定要好好说出来的。


       虽然对于现在的金凌而言,那些肉麻的话眼下还说不出口,但心底的触动却不会因此被磨灭。


       他握紧了自己的岁华,牢牢吸附在剑柄上的半枚金合子抵在掌心,和蓝愿的佩剑成对的饰物……也可以算是,两人的信物了?


       ……信物?


       这个词语让金凌的喉咙微微发紧,他的双唇动了动,不由得道:“蓝愿,我……”


       然而蓝思追却轻轻摸了摸他的额头。


       他说:“没事的,阿凌,你现在什么也不用说。”


       黄金有价,而信物在心,真心无价。


       并不需要多余的言语。


       许久,金凌才低低道:“……嗯,那我就不说了。”


       反正,总会有能说出口的一天的。


TBC


今天仍然在锲而不舍地给自己的微博完结文补档打广告🙈

微博指路这里:ChristineZYJ_红豆骰子

https://weibo.com/u/2374472554

求捧场笔芯💕

评论(28)

热度(6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